假陈泂江诈财骗情 马国女经理被骗2万元才梦醒

骗子冒用陈泂江的身份,天天对凯丽嘘寒问暖,还甜言蜜语说爱她,甚至称她为“宝贝”。(受访者提供)
骗子冒用陈泂江的身份,天天对凯丽嘘寒问暖,还甜言蜜语说爱她,甚至称她为“宝贝”。(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与艺人“陈泂江”隔空谈恋爱八个月,马国女行销经理被骗走逾六万令吉(两万新元)后始知被骗。女经理是陈泂江忠实粉丝,骗子相信是骇进陈泂江面簿,冒充陈泂江主动联络她,并向她大灌迷汤,并以出国度假、税务纠纷和解约等理由骗钱。

去年(2019年)10月4日,住在新山的凯丽(50岁,行销经理)在面簿收到偶像陈泂江发来私信,让她喜出望外。

凯丽昨天(8月1日)受访时说:“他说感谢我一直以来的支持,我真的很开心!我从他参加才华横溢出新秀到后来每一部剧都很支持他,是他的头号粉丝。由于那是经过认证的艺人专页,所以我相信了他。”

这位冒牌的陈泂江叫凯丽通过Line和微信私下保持联络,让她更惊喜的是,她的偶像跟她聊天之余,还对她甜言蜜语并主动示爱,称她为“宝贝”“亲爱的”,两人很快便在网上开始“交往”。

她说:“一个星期后他就问我要不要去上海见面,并说我只需承担30%费用,也就是7000令吉(约2400新元),不过后来旅游告吹,我汇款的钱也拿不回。”

对方解释是经纪人公司处理不当导致旅游告吹,接着又称自己面对税务问题,请凯丽汇款3000令吉帮他度过难关,去年底第二度约她去上海庆祝圣诞节和跨年,这次要她支付超过1万令吉,凯丽都一一照办。

凯丽说:“他今年(2020年)说不满经纪公司搞砸了我们的两次海外之旅,所以跟公司吵架要解约,因为解约后才有自由,也可以大方跟我谈恋爱,这次他叫我拿出4万令吉。”

对这段关系付出真心的她之前已经为对方典当首饰,这次更是卖车和借大耳窿帮对方筹“解约费”,她前后一共投入超过六万令吉(约两万新元)。后来得知自己被骗,对方根本不是陈泂江时,凯丽自责自己实在太傻,并说自己“心很痛”。

陈泂江吁粉丝勿上当

陈泂江得知粉丝遭遇后感到心疼,提醒粉丝自己不会私下联系粉丝,更不会跟粉丝讨钱。

陈泂江今早接受《联合晚报》访问表示,对凯丽之事毫不知情,但他非常担心和心疼女凯丽的遭遇。

他说:“我担心有些粉丝可能不熟悉网络,也可能听信骗子的话,所以我要呼吁和提醒大家,我不会用社交媒体账号私下联系。”

他说自己都会通过粉丝团与粉丝保持联络,而且也不会跟粉丝讨钱,希望大家别上当。

陈泂江指出,过去几年发生有人盗用他的照片在社交媒体设立假账号,情况今年来越来越严重,而且今年2月他在巴厘岛度假时被打抢遗失了手机,不知会不会与此事有所关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