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手监管人流 义顺粥店不开放堂食

新兴记粥店如今仍不恢复堂食。(徐颖荃摄)
新兴记粥店如今仍不恢复堂食。(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阻断措施松绑后,义顺一家粥店选择不开放堂食。老板娘受访表示,为了员工、顾客着想,宁愿暂时少赚一点。

位于义顺5道第101座的“新兴记”粥品店,在该地营业超过10年,广受居民欢迎。有读者近日向《新明日报》透露,该店在阻断措施期间暂停营业一段时间后重开,进入第二阶段至今,没有像许多食肆一样恢复堂食。

记者昨天(8月2日)下午走访时发现,粥店的厨房、收银台有员工在工作,但店内外的椅子都暂时被搬走。现场一名女职员表示,上门的顾客只能“打包”。

20200802_82796775_20200802_152746-01_Medium.jpg
店内的椅子被搬走,屏幕上显示的是送餐平台的订单号。(徐颖荃摄)

老板娘:宁愿暂时少赚点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女东主陈太太(55岁),她说恢复营业后,由于仍需实施安全措施,但人手短缺,无法专门安排职员在门外管理排队的顾客,担心他们不能保持1米安全距离。

“这样会带来风险,店铺也可能因此被罚。”

据称,附近有店铺曾因没确保上门顾客保持安全距离而三度被罚款及被令暂停营业。 

陈太太还提到,暂时不开放堂食也让员工感觉较安心,避免每天跟过多人接触。

“我们也是自疫情暴发后开始和送餐平台合作,虽然现在的营业额只有往常的一半,但为了大家安全着想,暂时少赚一点也没办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