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见不到人好友报警 六旬拾荒汉卧尸家中

警员和仵作合力把死者遗体抬出住家搬上黑车载走。
警员和仵作合力把死者遗体抬出住家搬上黑车载走。

字体大小:

独居的六旬拾荒汉失联两天,摄影师好友首天上门寻不到人就留下纸条,隔天再发现对方没下楼捡纸皮,好友突感不妙赶紧报案,警员入屋后发现老汉卧尸屋内。

过世的是一名林姓独居汉(61岁),他在星期一(8月3日)晚上约8时被发现卧尸在宏茂桥10道第556座组屋五楼的单位内。

《联合晚报》读者当时发现有大批警员在上述单位展开调查,他赶紧致电《联合晚报》,记者过后走访现场,发现警方已在走廊两端拉起封锁线,一名身穿绿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则正在接受警方问话。

这名苏姓男子(40来岁,摄影师)过后受访时说,林姓死者是他的好友,大家都以洋名杰克称呼死者。

苏先生说,其实早在上周日他就发现情况有点不对劲,“因为杰克不回复短信也不听电话,我觉得有点奇怪,于是星期天晚上上门找过他。”

不过,当时屋内没人应门,苏先生于是留下一张字条后便离开。

隔天,苏先生仍然没有收到杰克短信,想到对方平时每天都会下楼捡纸皮,隔天晚上他再上门时,问了平日聚集在楼下的老人家,他们都说这两天都没看到杰克。

苏先生突感不妙,匆忙上楼敲门,见杰克还是不应门,他只好报警求助。警方抵达现场入屋后,发现杰克卧尸屋内。

苏先生说,杰克从事拾荒工作前曾当过摄影师,两人因爱好摄影而结交,有约20年的交情。他伤感地说:“多希望警方开门时,他不在屋内。”

警方受询时证实上述案件,指警员到场后发现一名61岁男子一动不动躺在单位里。警方初步调查排除他杀的可能性,调查仍在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