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举报警上门 揭屋内18人开派对

左起:女屋主王思虹(32岁)原本安排在昨天认罪,但她临时聘请代表律师,申请将案件展期至本月26日。许姿婷(27岁)。林伟峰(25岁)。陈姿慧(31岁)(海峡时报)
左起:女屋主王思虹(32岁)原本安排在昨天认罪,但她临时聘请代表律师,申请将案件展期至本月26日。许姿婷(27岁)。林伟峰(25岁)。陈姿慧(31岁)(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在家里开派对,邀请朋友到住家吃喝玩乐,警察上门调查听到多人有说有笑,按门铃后屋里突然静下来,传出“嘘嘘”声,男屋主开门称他在睡觉,只有他和未婚妻两人在家。

警员说他知道屋里有其他人,男屋主继续隐瞒说屋里只有八到十人,结果警员进门一算,共有18人。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未婚夫妻梁志文(37岁)以及王思虹(32岁),连同16名客人遭逮捕后,日前被控两项触犯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的罪名。

其中十人昨天认罪,当中八人,即陈姿慧(31岁)、傅阳霆(21岁)、蔡佳璇(32岁)、许姿婷(27岁)、白思琴(22岁)、徐敏慧(27岁)、罗伟豪(25岁)、以及林伟峰(25岁)各被判罚款2500元。另外两人陈怡琳(30岁)以及陈佳豪(30岁)各被判罚款3000元。

根据案情,一名女邻居发现单位有许多陌生人进出,并且大半夜还非常吵,因此在5月9日凌晨2时左右报警。

警员在凌晨2时半左右到场,发现单位门外有很多双鞋子,屋里也传来了多人的谈笑声。

警员按门铃后,屋里突然静下来,传出了“嘘嘘”的声音,但没人应门。他在敲门及按门铃无数次后,男屋主终于打开门,声称他在睡觉,屋里只有他和未婚妻两人。

警员说他明明听到屋里传来其他人的声音,一番争执后,男屋主“承认”屋里有八到十人,但警员在屋内发现共有18人。

主控官指出,被告们在组屋内除了吃食物喝酒以外,还一起玩游戏和看影片,为了毫无意义的事情,无视防疫措施多人群聚在一起,增加冠病散播的风险,并且诋毁其他国人为防疫所付出的努力,请求法官严惩以儆效尤。(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