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老父坐牢出狱半年又重犯 不肖儿再判监五个月

 33岁的叶蓓星酒后打父亲,还把父亲的左眼打到流血,昨天被判坐牢五个月。(海峡时报)
33岁的叶蓓星酒后打父亲,还把父亲的左眼打到流血,昨天被判坐牢五个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不肖儿去年对父亲动粗坐牢三周,事隔半年又重蹈覆辙,连喝五小时的酒后回到家,无缘无故地对68岁的父亲乱骂,还将他的左眼打到流血,母亲吓得急忙致电女儿求助。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住在北部组屋区的叶蓓星(33岁,译音),喝醉后深夜对父亲哭诉童年不快乐,父亲却累得只想睡。父亲的反应激怒叶蓓星,气得朝父亲的脸上猛挥拳,拿起茶桌丢向父亲,抓着父亲的耳垂将他的脸往铁窗撞,最终被判坐牢三周及罚款2000元。

案件去年11月下判,被告却在出狱不过数月,于今年3月25日重犯,昨日在承认一项蓄意伤人罪后被判坐牢五个月。

调查发现,被告是个“酒鬼”,每周都会有两三天在喝酒。

今年3月24日晚上7时许,被告在家里灌下六罐啤酒后,还外出找朋友继续喝,直到凌晨12时才回家。

挥拳狂殴眼睛出血

被告在客厅见到父亲,莫名其妙对着他大骂,两人发生了口角。被告越吵越气,接着向父亲挥拳,对他左眼狂打三拳后,父亲的眼睛便开始流血。

母亲见状,立即致电给女儿求助。女儿赶到时,被告已烂醉,根本无法沟通,为了家人的安全,她只好报警处理。

主控官指出,被告和父亲同住,去年才因打父亲被判坐牢及罚款,短时间内又再犯,即使曾让他去解决他酗酒问题,但他却没有积极处理问题,因此必须严惩以达阻吓作用,要求法官判他坐牢至少五个月。

父为儿写求情书望轻判

被告育有五个孩子,称已为自己酗酒问题寻求帮助,父亲也为他写求情书,表示已原谅孩子不愿追究,希望法官轻判。

被告的代表律师指出,被告的父亲曾写信指已原谅儿子,不想再追究此事。

代表律师也说,被告愿意到国立成瘾治疗服务寻求帮助,根治自己酗酒的问题,希望法官看在他真心有意悔改的情况下,考虑判他坐牢两到三个月即可。

此外,被告和太太育有五个孩子,担心坐牢多个月,没钱养孩子,希望法官再给他一次机会。

法官考虑到被告重犯,攻击对象又是出于弱势的年长者,最终判他坐牢五个月。

被告申请让他能延期服刑以便能安顿家中五个孩子,法官批准他展延至9月4日开始服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