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放缓摊位投标掀热潮 4088元竞标纽顿摊位

纽顿熟食中心一熟食摊位,有人以4088元竞标。(曾美玲摄)
纽顿熟食中心一熟食摊位,有人以4088元竞标。(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小贩招标因疫情暂停三个月后恢复,当中有人看好纽顿熟食中心,以4088元高价欲标摊位卖熟食。

受疫情影响,原本环境局每个月举行的小贩摊位招标活动,四月到六月都暂停,上个月才恢复。环境局网站刚公布7月份全岛小贩摊各摊位投标最高价位的首五名,最终结果预计不久后揭晓。

当中,竞标价最高的落在纽顿熟食中心可售卖熟食的摊位,标价为4088元。若成功得标,将是纽顿熟食中心自2012年来第五高租金。记者走访小贩中心,一名郭姓摊贩听闻后就表示这样的标价,以现在的情况来说相当具挑战性。

“即使周末人多,很多是来喝酒的,因为很多夜店和酒吧不能开。他们没有点那么多吃的。我们的生意比疫情前下滑超过五成。”

img_0800_Medium.jpg
纽顿熟食中心一熟食摊位,有人以4088元竞标。(曾美玲摄)

另一不愿提供姓名的摊贩则说,现在平日的生意因为没有旅客就跌了三四成,到了周末就还过得去。

“标4000元也不是不能做,就看好不好吃受不受欢迎咯,但要做好心理准备。”

这名摊贩透露,该摊已经换了几次人,去年12月才有人进来卖麻辣香锅,做到2月底就不做了。根据环境局记录,当时的摊主标价为4198元,是2012年来那里的最高标价。

另一名以4000多元租下摊位并经营了5年的摊贩说,现在没旅客生意只能靠熟客撑场,尽管随着堂食开放顾客渐渐回流,但没有顾客群基础的新摊位尚需要时间回本。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