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超过2800人感染 最大感染群S11宿舍病例终于归零

榜鹅S11宿舍曾经是本地最大感染群,冠病病例总数超过2800个。(档案照片)
榜鹅S11宿舍曾经是本地最大感染群,冠病病例总数超过2800个。(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至于昨天的唯一一起新增社区病例,卫生部指出,这起病例与早前的确诊病例有关,是新加坡公民(60岁),在接受隔离时确诊。

本地昨天(8月8日)新增的132起冠状病毒疾病病例中,有六起境外输入病例、一起社区病例及125起宿舍客工病例。随着跨机构工作小组为所有住在宿舍的客工完成病毒检测,又有多12个客工宿舍确定不再有冠病19病例,目前只住有康复病患和近期检测呈阴性者。

其中,榜鹅S11宿舍曾经是本地最大感染群,冠病病例总数超过2800个。

根据卫生部昨天发布的文告,截至昨天中午12时,本地的六起境外输入病例中有三起是目前在本地受雇的工作准证和工作证件持有者。他们来自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于上个月27日抵达新加坡。

另外三起境外输入病例则是从美国或印度飞往本地,分别在上个月26日和27日抵新的直系亲属证持有人。

至于昨天的唯一一起新增社区病例,卫生部指出,这起病例与早前的确诊病例有关,是新加坡公民(60岁),在接受隔离时确诊。

随着当局前天(7日)为所有住在宿舍的客工完成病毒检测,目前仅有被列为隔离设施的宿舍内的几座独栋大楼未完成检测。住在这些隔离设施的客工将在隔离期结束后接受检测。

网传康复者返上海后再确诊 卫生部:本地医疗标准健全

文告也指出,Blue Stars宿舍、裕群宿舍(Joo Koon Lodge)、克兰芝第一客工宿舍(Kranji Lodge 1)、榜鹅S11宿舍、卓源路回利阁宿舍(Toh Guan Dormitory)等12个宿舍已确定不再有冠病19病例,只住着检测结果呈阴性或已康复的客工,因此不再列为感染群。

此外,卫生部也证实,新增的18起病例与之前七起病例有关,在位于35号建德大道的宿舍形成新的感染群。

另一方面,网上最近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声称早前在本地感染冠病的男子说他7月23日在本地出院后,于7月27日回返上海并在浦东国际机场接受冠病检测时再度确诊,还被列为具有高传染风险的患者。

针对上述视频,卫生部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本地医疗机构用以评估冠病病患是否适合出院的流程和标准非常健全。

在本地,冠病病患在患病后的第21天,如果经临床检测确定已康复,就会获准出院。

卫生部也指出,残留在出院病人体内的病毒碎片还是可在出院后数周甚至数个月流出,这可导致出院病人在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时,呈阳性反应。

不过,至今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这些残留的病毒碎片会传染给他人。

卫生部也强调,新加坡评估是否让冠病19病患出院的标准其实比世界卫生组织所定下的还要严格,我国当局也已经和中国方面分享我国的标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