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放宽可达50人 议员本周恢复面对面见选民

西海岸集选区议员胡美霞(中)将在来临星期四(8月13日)恢复实体接见选民活动,并会在桌上设置高40公分、宽60公分的塑料屏障。(取自胡美霞面簿)
西海岸集选区议员胡美霞(中)将在来临星期四(8月13日)恢复实体接见选民活动,并会在桌上设置高40公分、宽60公分的塑料屏障。(取自胡美霞面簿)

字体大小:

由于明天是公共假期,一般不会有接见选民活动,因此最早也要到后天才会有议员面对面接见选民。

本周起,接见选民活动的人数限制将从五人放宽至50人。人民行动党已通知该党议员,将恢复面对面接见选民,受访议员表示会在面谈时设置透明防护屏障,以保护基层义工和居民的健康。

国家环境局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我国自6月19日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后,已允许实体接见选民活动,但活动场地须将人数限制在五人,并采取必要的安全管理措施。

“为进一步方便接见选民活动在第二阶段进行,并逐步且安全地恢复日常活动,人数限制将提高至50人或以下,视活动场地规模而定。”

新的人数限制明天起生效,并涵盖活动场地内和等待排队入场的所有人,包括议员、助手和居民。

须确保安全管理措施到位

活动组织者也须确保安全管理措施均已到位,如人与人之间保持至少一米安全距离、采用SafeEntry登记访客,以及测量体温等。

人民行动党已通知该党议员,党支部的实体接见选民活动可从明天起恢复。但由于明天(8月10日)是公共假期,一般不会有接见选民活动,因此最早也要到后天才会有议员面对面接见选民。

行动党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居民和义工的安全对我们而言很重要,为安全重启行动党的接见选民活动,党支部必须遵守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和国家环境局的指导原则。”

若有可能,议员也可继续通过电话、视讯或电子邮件处理接见选民事务。

负责亚逸拉惹—玉宝分区事务的西海岸集选区议员胡美霞,每周四接见选民。她受访时证实将在来临星期四(13日)恢复实体接见选民活动,并会在桌上设置高40公分、宽60公分的塑料屏障。接获居家通知、隔离令或生病者,也会被要求回家。

胡美霞有两个接见选民活动地点。其中,位于德曼花园第32座组屋的场地,由于组屋底层空间较宽敞,因此自今年3月起已改在户外接见选民。

位于裕廊西73街第749座组屋底层的场地,则会在支部内进行面谈。室内人数限制在30人,其他居民则会在支部外的组屋底层排队等候。

负责淡滨尼—尚育分区事务的淡滨尼集选区议员朱倍庆则是每周一接见选民,因此会在下周一(17日)才重启实体活动。

他强调,居民和党工的安全至关重要。在接见选民活动服务的党工,都将接受有关安全管理措施的培训,面谈时用的桌子也会加设亚克力屏障。

“关键也在于管理人数,以免形成人潮。因此,我们将继续进行线上的接见选民活动,并为年长人士和残障者开设优先排队区,避免人群聚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