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马隔离一周后获准回家 孝女癌母泪聚两小时

谢小姐(左)穿着防护衣,获准回家两小时,与母亲见面。(取自曾笳恩面簿)
谢小姐(左)穿着防护衣,获准回家两小时,与母亲见面。(取自曾笳恩面簿)

字体大小:

母亲癌末病危,狮城女文员排除万难回国隔离一周后,获特别批准漏夜回家,母女泪聚两小时。

谢小姐(30岁,文员)来自马国柔佛古来,她的母亲郑女士(54岁)患有末期癌症,最近突然不适送院,而且医生告知情况不乐观,她决定越堤返乡,接受14天隔离。

谢小姐的亲友告诉记者,谢小姐上个月29日紧急回返马来西亚,在酒店接受14天隔离,但仍心系母亲,向多方单位与人民代议士求助,争取短暂回家的机会。亲友透露,虽鲜少有在隔离期间获批准短暂回家的个案,但谢小姐不放弃,终于如偿所愿,获准回家两小时。

周三(8月5日)晚上近10时,谢小姐由新山圣约翰救伤队安排救护车,载送回家。

116698938_3272465439463039_1523722118416056384_o_Medium.jpg
曾笳恩(右)等着乘坐救护车回家的谢小姐。(取自曾笳恩面簿)

亲友说:“我当时也在场,看见两母女终于团聚,我感动哭了,身边都是亲戚家属。”

虽然只有短短两小时,谢小姐总算与母亲短暂相聚,凌晨12时左右离开,回返酒店继续隔离。“相信她还是非常牵挂母亲,希望早日回家。”

亲友表示,谢小姐在狮城工作数年,是家中经济支柱,受疫情影响,已逾4个月无法回家,只能以通话或视讯方式,与母亲和弟弟联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