熨斗忘关电凌晨酿火患 女佣冲火场救贵重物

缅甸籍女佣熨衣服后忘记关电,结果引发大火,整个单位几近烧毁,窗户也被烧至脱落。(潘丰源摄)
缅甸籍女佣熨衣服后忘记关电,结果引发大火,整个单位几近烧毁,窗户也被烧至脱落。(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友诺士组屋凌晨发生火患!缅甸籍女佣熨衣服后忘记关电,开了一整晚的熨斗疑因此起火,把雇主的家全烧毁,女佣自责到闯回屋内冲入火海试图救出贵重物品,所幸女雇主也冲入屋把她拉出来,并不断安抚女佣“人没事就好”。

这起火患发生在今天(8月9日)凌晨3时50分,地点在友诺士5路第412座组屋的四房式单位。

根据读者发来的视频显示,火舌从11楼单位的窗口窜出,火势非常猛烈,现场也至少有三辆消防车到场灭火。

记者今早走访现场,只见失火单位外的走廊天花板被烧得漆黑一片,失火单位的整间屋子也几近烧毁。

不愿具名的女屋主受访时说,女儿昨晚凑巧在爷爷家过夜,而丈夫凌晨约2时出门后,家里只剩下她和缅甸籍女佣。

她说,凌晨2时许她曾起床上厕所,但当时没发现异样,直到一小时后女佣突然敲门把她惊醒,才发现另一间客房冒出滚滚浓烟。

“女佣刚来八个月,她一般都会在那间房烫衣服,也曾多次忘了关电,我们曾提醒她,但她昨天相信又忘了关电,结果引发火患。”

女屋主说,由于那间房除了一张床褥外,也放有她不少的贵重物品,结果火势蔓延开来后一发不可收拾,把所有东西都烧毁了。

她指女佣相信尝试灭火不果,赶紧叫醒她求救,结果她们逃出屋外后,女佣非常自责,竟冒险试图冲回屋内取走一些物品。“我担心她被烧伤,也跟着跑进屋里把她拉出来,女佣最后手指被轻微烫伤起了水泡。”

女佣非常自责 女屋主安抚:人没事就好

女屋主称女佣随后不断道歉,甚至一度跑到围墙旁徘徊,感觉对方要自寻短见,但大家都看紧她,跟着她又猛用头撞墙数次,她赶紧拉走女佣。

“我没责怪女佣,也愿意继续雇用她。我告诉她人没事就好,其他物品还可以赚钱再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