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探讨与区域伙伴国开通“旅游走廊”

字体大小:

客工宿舍检测完成,冠病疫情出现拐点。交通部长王乙康指出,每日确诊病例这个月内料大幅减少,我国应在这个窗口未缩窄前,探讨在现有互惠绿色通道安排之上,与区域伙伴国开通“旅游走廊”,进一步放宽出入境限制。

全岛八个具标志意义的地点昨早在总理国庆献词播出后,同步举行庄严的升旗礼,由多位内阁部长带领议员和各领域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参与“唱国歌时刻”。

冠病疫情导致各领域无法如常庆祝国庆,这令部长们非常感慨,他们受访时都谈到如何应对疫情的冲击。

樟宜机场的升旗仪式在林荫道上举行。王乙康说,与其他地点如已复课的学校,或是因在抗疫前线而步伐紧凑的医院比较,机场的运作情况还没正常化,疫情严重打击航空业,而我国下来的首要任务必须是尽快与外界重新建立联系,恢复区域航空枢纽的地位。

在今年6月底举行的亚细安峰会上,一些成员国已建议开通旅游走廊,以协助恢复本区域经济;目前一些国家也探讨实施这种双边或多边方案,确保疫情缓解后,旅客出入境无须隔离。

王乙康指出,许多国家仍对全球化有信心,若我国疫情能稳定下来,我们可探讨安全地与其他国家建立联系。“这是新加坡的生存之道:门户必须打开。”

在终身学习学院的仪式上,人力部长杨莉明指出,本地劳动队伍中,虽然部分新加坡员工曾经历经济危机,但年纪在30多岁或以下的年轻人是第一次在工作上面临如此艰巨的挑战。不过,据她观察,许多年轻员工都清楚他们必须相应调整期待。

“他们都愿意尝试过去没有考虑过的工作。这是正确的精神,值得赞扬。”

教育部长黄循财和贸工部长陈振声则分别感谢仍坚守岗位的前线人员,以及在幕后默默耕耘的必要服务员工。黄循财指出,客工宿舍和隔离设施的部分前线抗疫人员工作未因国庆而停歇。他敦促民众为这些前线人员加油打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