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飨窗外”走入邻里 以旋律祝福新加坡

字体大小:

在熙来攘往的邻里街道上拿起乐器演奏音乐,让国人不必进入音乐厅,就能在日常生活中近距离观赏本地音乐人的高水平表演。华文媒体集团昨天配合国庆日推出的“音飨窗外”音乐会,以创新形式拉近艺术与社区的距离,吸引近超过4万人次上线观赏。

这场历时一小时的音乐会由我国青年指挥家黄佳俊担任艺术总监,邀请本地音乐人走入裕廊、三巴旺、淡滨尼、榜鹅西和哥本峇鲁五个邻里表演,以轻快旋律为社区日常增添另一番景致,也为独立55周年的新加坡献上祝福。

这些音乐人包括冼思恩(钢琴)、傅慧敏(笛子)、纱菲齐亚(Syafiqah ‘Adha Sallehin,手风琴)、里端(Riduan Zalani,马来鼓)和陈国俊(印度打击乐)等,涵盖西方古典乐、华乐、马来族与印族各大族群传统音乐,在合奏中展现新加坡多元文化的独特魅力。

音乐会采取预录形式,音乐人户外录制期间吸引不少路过的居民驻足围观,掏出手机拍照。节目昨天在zaobao.sg,以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96.3好FM面簿等各大社交媒体平台播出后,在线上也吸引许多国人准时收看,累积观看人次超过4万人。

节目也透过访问,让观众了解本地音乐人的成长经验,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还为节目录制献词,重申国人在非常时期不分种族宗教支持彼此,从而加强国家身份认同感的重要。

《同在,同一个现在》
表达艰难时期心系家园

此外,由黄佳俊作曲、齐天音乐青年作词人集体创作歌词的歌曲《同在,同一个现在》,也在节目上首播。这首歌曲表达艰难时期年轻音乐人心系家园、患难与共的情怀。歌曲由本地歌手丁文淞演唱。

全新的音乐会模式令人耳目一新,获得观众好评与肯定。面簿观众Michele Chen留言表示,音乐会的呈现方式很好,并建议未来可考虑让音乐家在周末到公园表演,给这些年轻人多一个表演的平台,把文化带入邻里。

错过这场音乐会直播的公众,可扫描本文QR码或在浏览器上输入bit.ly/chuangwai,随时观看音乐会回放。

“音飨窗外”由美罗(Metro)赞助,并获得国家艺术理事会和人民协会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