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住户称: 楼上日夜"碰" 楼下难安眠 老母孕妻受干扰

林先生上周六气冲冲跑上楼,跟正在拿着锯子的王先生对峙,并把过程拍下。(受访者提供)
林先生上周六气冲冲跑上楼,跟正在拿着锯子的王先生对峙,并把过程拍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楼上邻居在屋外锯木板,楼下男住户被吵到怒气冲冲上楼争论:“我的妈妈在睡觉,你可以不要‘碰碰碰’吗?”。男住户申诉,楼上邻居整天敲敲打打,影响到他七旬母亲及怀孕妻睡不安稳,逼得他向社区调解中心求助。

男住户是住在裕廊西一带公寓式组屋10楼的林先生(43岁,司机)。他受访时申诉,11楼的邻居白天或晚上,都在家里或门口敲敲打打,频频发出打铁条、锯木板、敲地板和钻洞的噪音,令他很无奈。

他说,母亲已72岁,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妻子目前怀孕五个月,所以大家对噪音都倍感烦躁。

“楼上邻居可能是自制小家具或手作,常常会在周一至五傍晚或晚上动工,周末则是下午时分敲打。”

他指2008年搬过来与母亲同住,母亲则在这里住了20多年,两家的关系原本不错,不过自2012年开始,邻居就开始频频发出这些噪音,让他非常困扰,就没有怎么来往了。

“我不想把关系搞砸,所以能忍就忍,但上周六(8月1日)下午3点多,我妈妈在睡觉,楼上邻居又开始打铁条和锯木板,我实在忍无可忍,才冲上去对峙,也把过程录下。”

据林先生发来的视频,他怒气冲冲跑上楼对邻居大喊:“今天星期六,我妈妈在睡觉,为什么你一直‘碰碰碰’?你每天都敲,不要太过分。”视频甚至可听到他向邻居呛声:“你来打我啊。”

眼看林先生如此激动,邻居于是把工具收起,尝试安抚他,也答应停工。 

但林先生过后仍越想越气,于是联系《联合晚报》,并向社区调解中心求助。

楼上邻居:只是锯木

楼上女邻居称,丈夫当天只是在门口锯木板,不是大装修,楼下住户来对峙后,丈夫当场停工。

王太太(57岁)受访时也澄清,丈夫没有在晚上敲敲打打,而且也不是经常这么做。

她称两年家里厨房装修时,楼下住户也曾上来投诉装修工程太吵。

王先生(59岁,经理)则说,当天他是锯下小板块,为走廊外墙加设一个遮雨板,避免放在走廊鞋架上的鞋子被弄湿。

“家里一些架子和小板块是我自己做的,但我并没有天天敲打,只在有需要时才做些小木工。王太太认为,如果楼下住户有什么不满,可好好商量,不用那么激动。“他那天气冲冲跑上来,大声教训我们,其实也吵到他的妈妈。”

不过,她称儿子买了房子,两年后他们也要搬走了,所以不会再给对方添麻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