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信两爱情骗子 64岁前经理倾家荡产还当钱骡

被告吴观丽(译音)陷入网络爱情骗局,结果沦为钱骡,最终被判坐牢20个月。(海峡时报)
被告吴观丽(译音)陷入网络爱情骗局,结果沦为钱骡,最终被判坐牢20个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网上结识两名“洋汉”,64岁单身前人民协会女经理陷热恋,先后听信两个“情人”要娶她为妻,还寄了装有现金的行李送她当“爱的礼物”!

相隔约一年,她先后都相信“情人”所言,真以为行李“困”在关卡,为了“赎回”行李,把卖房钱和毕生积蓄交给对方。搞到自己倾家荡产之后,她甚至听信对方当起“钱骡”,最终人财两失,还得坐牢20个月。

被告吴观丽面对20项控状,包括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和非法拥有贼赃等。她承认其中四项控状,余项交给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今早(8月12日)被判刑。

被告案发时是人民协会的选区经理,在2015年通过面簿结识两名声称来自美国和瑞士的洋汉。两人其实是爱情骗子,可是被告被爱情蒙蔽了双眼,分别在2016年和2017年,被两人以如出一辙的手法骗得团团转。

2016年,自称是美国水手的“美国洋汉”(58岁)表示要娶被告为妻,于是寄了一个装有文件和100万美元(137万新元)现金的行李箱给她,但行李箱在马国关卡被拦截,因此要被告拿钱出来赎回行李箱。

被告信以为真,不仅卖掉自己的三房式组屋,还到处向亲友借钱和贷款,转账超过16万新元,但仍筹不够钱。她于是告知“美国洋汉”,对方于是提议她借出银行户头帮忙收取一笔钱,从中赚取一笔费用。

被告一口答应,殊不知她已沦为“钱骡”,实际上转入她银行户头的是贼赃,她甚至按指示帮忙转账的另一个银行户头。

另一名54岁“瑞士洋汉”则声称自己从事石油业,并在2017年同样骗被告指装有现金的行李箱在新加坡关卡被拦截,需要28万新元赎回。被告没有钱支付,“瑞士洋汉”又谎称在马国发展石油事业,需要新加坡户头进行交易,骗被告开设两个银行户头作为犯罪用途。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1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