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确诊人数维持双位数 宿舍出现新病例800客工再隔离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

随着当局完成宿舍客工的冠病检测,本地新增冠病病例连续第二天保持在双位数,昨天只有42起。住院病患昨天则只有92人,是过去五个月来首次少于100人。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天新增的社区病例只有一起,其余病例为境外输入或是住在宿舍的客工。

确诊的社区病例是一名58岁的新加坡籍男子。他曾接触早前确诊的病患,在隔离期间确诊。

这已是连续第23天,每日新增社区病例维持在个位数。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已有科学家推测,戴口罩可减少病毒传播量。

他说,随着人们勤戴口罩,社区病例也受到控制。

他指出,虽然还没有证据显示戴口罩可减少冠状病毒传播量,但其他传染病如流感、百日咳、水痘和手足口症已有这方面的证据。

“如果这个假设成立,戴口罩有两个好处。它可防止病毒传播,就算无法防止传播,至少被感染后只会得轻症。”

昨天新增病例中,有30人是住在宿舍的客工。

位于圣诺哥大道33号和双溪加株2街23号的客工宿舍昨天也脱离感染群名单。

不过,卫生部在一栋确认已经没有冠病病例的客工宿舍发现一起新病例,导致约800名客工再次被隔离。

卫生部并未透露是哪个宿舍,但指出,目前在政府隔离设施及17座作为隔离设施的宿舍独栋楼内隔离的客工增至2万2800人。他们结束隔离前会接受检测。

人力部前天原本已宣布,除了作为隔离设施的独栋楼之外,所有客工宿舍已经没有冠病病例。

新增11起境外输入病例

昨天新增的11起境外输入病例,分别从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入境,他们一抵达新加坡就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

其中两人是公民,三人是外籍员工,一人是女佣,四人是持眷属证的外国人,还有一人是持特别证件的海员。

本地累计冠病确诊病例为5万5395起。

另一方面,昨天新增10个冠病确诊病患曾到过的地点,包括华伦高尔夫球场及乡村俱乐部(Warren Golf & Country Club)、卡迪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HomeTeamNS Khatib)和纳福城购物商场(Northpoint City)。

公众可到政府网站gov.sg/features/covid-19查看新增地点和时段的完整名单。

截至昨天中午,有4756名轻症病患在社区护理设施隔离。至今有5万零520人康复出院或离开社区护理设施,包括昨天的392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