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约500国际学生未返新加坡 继续以居家学习方式跟上进度

本地目前还有约500名小学至初级学院的国际学生尚未返回新加坡,本地各学校将持续跟尚未返新的学生保持联系,并继续通过居家学习的方式协助他们跟上学习进度。(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本地目前还有约500名小学至初级学院的国际学生尚未返回新加坡,本地各学校将持续跟尚未返新的学生保持联系,并继续通过居家学习的方式协助他们跟上学习进度。(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目前还有约500名小学至初级学院的国际学生尚未返回新加坡,本地各学校将持续跟尚未返新的学生保持联系,并继续通过居家学习的方式协助他们跟上学习进度。

教育部接受《联合早报》问询时透露上述信息,并指出,各所学校的教师和讲师将通过学生学习平台(Student Learning Space)或其他线上平台给学生提供学习资料。

随着新加坡的逐步重新开放计划,当局预测持学生准证返回新加坡的人数接下来将增加。这些学生和所有入境旅客一样,从本月10日晚上11时59分起,若是在指定设施以外履行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简称SHN),都必须在14天居家通知期间佩戴电子监测器。12岁及以下的入境者则豁免佩戴。教育部估计,未来两周,将会有少过100名返新学生需佩戴电子检测器。

目前就读诺雅初级学院一年级的黄庭(17岁)原本每天往返新马。他自3月假期回马国后,就因两国的出入境限制而迟迟无法返回新加坡。谈到学校如何帮助他跟上学习进度时,黄庭回忆,新学期开学后,新加坡的学校也都在居家学习,没什么问题。但当大家都重新回到学校时,便面临一些挑战。“幸好学校老师都很乐意帮助我,他们将课业资料发来,并让我随时发信息提问。有时候,一些老师上课时还会将手机放在课室前排,开视讯直播给我看。”

黄庭在6月中旬获得教育部批准回到新加坡,被安排住进酒店履行居家通知。当时正值学期测验,学校还将考卷送去酒店前台让他参加考试。“我现在暂时无法回家,住在莱佛士书院的学生宿舍。虽然有时也会想家,但生活便利,学习也较忙,已打算之后住新加坡。”

另一方面,寄宿制大专学府如耶鲁—国大学院则为暂时无法或选择不返新的国际学生,提供灵活的课堂安排。学生事务处长斯坦菲尔德(Dave Stanfield)透露,学院目前有47名国际学生在新加坡境外进行在线学习。“我们已为远程或混合教学做好了准备,一些课程已移至网络平台。”

截至今年4月30日,本地有约6万8200名国际学生,其中包括在教育部学校求学的中小学生,高等学府本科和研究生,以及注册的私立教育机构学生等学生准证持有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