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咖啡店命案 致命视频庭上曝光

被告陈威锦事后被押回现场协助警方调查。(档案照)
被告陈威锦事后被押回现场协助警方调查。(档案照)

字体大小:

裕廊西咖啡店命案,庭上播放案件过程视频显示,老板与清洁工发生争执,三秒内将后者又甩又摔在地上,导致后者头部受重创身亡,昨午(8月12日)被判坐牢8个月。

被告是52岁的陈威锦,案发时是裕廊西93街第966座组屋的咖啡店老板,死者是51岁黄文财,生前是地铁站的清洁工。

被告面对两项控状,其中一项原本是谋杀罪,但控方之后将控状修改为蓄意伤人罪。另一项则是刑事暴力控状,指他在前年4月晚上,在上述咖啡店撞倒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控方以其中一项蓄意伤人罪提控,其余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案情显示,去年3月6日,被告和死者曾发生争执,但死者之后没再见被告。直到4月11日中午,死者的女室友到咖啡店用餐,死者知道后,相信要到咖啡店找她。

庭上播放的咖啡店电眼画面显示,下午2时许,死者走到咖啡店里时,被告和叔叔也在那里。死者经过被告的座位时,一直盯着被告。他走过咖啡店后,又倒回咖啡店外,被告见状对他大喊:“有问题吗?”两人随后发生争执,互相爆粗口。

不久后死者离开,被告跟随在后。庭上揭露,死者事发前曾三次停下脚步,最后遭被告推到咖啡店后方。

被告的叔叔因担心被告的安危,也跟着被告和死者到咖啡店后方,并用手机拍下整个殴打过程。

庭上播放90秒的视频显示,被告和死者抵达咖啡店后方后,针对3月6日的事件起冲突。过程中,死者先动手向被告挥拳。但被告挡住拳头,导致死者失足摔倒在地。被告大骂死者,问他是否还要对他动手,死者则踢被告一脚回应。

被告说要报警,但死者仍不断挑衅,叫被告打他。被告最后走向死者,飞腿踢他。

随后,被告先用左手抓死者上衣,但因为死者衣服被扯破,被告用右手抓衣服,左手按压死者胸口,将死者甩向右方和下方。被告最后把死者举起后摔在地上,过程大约三秒。

死者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后来被送往国大医院,15日因来头部受重创身亡。(人名译音)

file750i432fdskd7cqalgo_Medium.jpg
死者黄文财。(档案照)

后悔当时没放下尊严走开

被告求情时称后悔当时没放下尊严离开,事件将跟随他一辈子,永远无法抹灭。

被告昨午认罪,代表律师为他求情时,称被告事发后没逃跑,第一时间吩咐路人叫救护车。

他非常后悔为何当时不要选择放下尊严离开。这是他首次犯罪,但这件事将跟随他一辈子,挥之不去,求法官判他坐牢12周就好。法官最后判他坐牢8个月,被告不满,将针对刑罚提出上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