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倒失智九旬嫲 新聘女佣监3年

被告桑达艾推倒92岁阿嫲,导致阿嫲多处骨折,卧床不起。(档案示意图)
被告桑达艾推倒92岁阿嫲,导致阿嫲多处骨折,卧床不起。(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工作仅半个月的缅甸女佣推倒九旬阿嫲,导致阿嫲多处骨折,最后卧病在床过世。控方要求重判女佣坐牢五年半,法官认为刑罚太重,最后判女佣坐牢三年。

被告是缅甸籍女佣桑达艾(33岁),她面对一项蓄意重伤他人控状。她认罪后今早被判刑。

根据案情,被告去年8月14日受雇照顾轻微失智的阿嫲(92岁),岂料她才刚工作半个月就对阿嫲动粗。

同年9月5日晚上8时许,阿嫲与被告发生争执,被告突然走近阿嫲,阿嫲下意识轻推被告,被告竟举起拳头威胁要打她,阿嫲吓得退后几步。

怒火中烧的被告接着用力猛推阿嫲,导致阿嫲整个人重重跌坐在地,头部也撞击到墙壁。被告接着硬抓阿嬷手臂,将她拉起坐在地上。

被告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打电话给阿嫲的儿子,说阿嫲在家里不小心跌倒。

儿子隔天发现阿嫲不对劲,送她入院后才发现她颈部、盆骨和脊椎部位等六处骨折。

原本行动自如的阿嫲事后卧床不起,儿女三天后查看阿嫲家的电眼画面,才惊觉是被告推倒阿嫲,于是报警揭发被告。阿嫲于今年1月2日因其他原因而撒手人寰。

控方指出,年事已高的阿嫲属于弱者,须受到法律保护。被告是特地被聘来照顾阿嫲,然而被告却对阿嫲动粗,造成阿嫲蒙受重伤卧床不起。被告甚至谎话连篇,直到最后才坦承罪行,吁请法官重判她坐牢五年半。

法官下判时表示,阿嫲因被告推倒而蒙受重伤,但法官接受女佣一时无法控制情绪而推阿嫲,并没有预谋犯案,因此判她坐牢三年。控方有14天时间考虑是否要作出上诉。

家人:阿嫲向来健康 首聘女佣就出事

阿嫲家人表示,阿嫲身子向来健康,无奈首次聘请女佣就出事。

阿嫲女儿陈女士早前告诉媒体,母亲的身子向来硬朗,也行动自如,但被女佣推倒入院后就久卧在床,生存意志薄弱,于今年1月去世。

“母亲儿孙满堂,我与家人们原本希望母亲长命百岁,但她就这样走了,家人都很伤心。”

她透露,母亲一向独立,独自一人居住,但去年开始走路有些不便,家人第一次聘请女佣代为照顾母亲,结果竟出事。根据案情,女佣事后仍坚持阿嫲不慎跌倒,直到警方表示已掌握电眼画面后,被告才改口承认在“自卫下”推倒阿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