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增102起病例其中五起来自社区 四起社区病例未找到关联

字体大小:

根据卫生部文告,有四起新增社区病例未找到与其他病例的关联。他们的血清检测结果都呈阳性,意味着可能感染后已经康复。他们是分别来自孟加拉、印度、缅甸和马来西亚的客工。剩余一起社区病例是本地永久居民,她曾接触早前确诊的病患,在隔离期间确诊。

本地新增102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五起是社区病例,全都在确诊时没出现症状。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昨天中午,有四起新增社区病例未找到与其他病例的关联。他们的血清检测结果都呈阳性,意味着可能感染后已经康复。

其中三人是必要服务工作者,一人是抗疫前线人员,都是在接受当局定期检查时发现的。他们是分别来自孟加拉、印度、缅甸和马来西亚的客工。

剩余一起社区病例是本地永久居民,她曾接触早前确诊的病患,在隔离期间确诊。

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本月7日已检测完所有住在宿舍的客工,至今有2万1700名客工仍在政府隔离设施以及宿舍内的独栋楼隔离,他们在隔离结束时会接受检测。

昨天仍有91名住在宿舍的客工确诊。

另外,有多10个宿舍脱离感染群名单。人力部早前宣布,截至本月11日,除了已在隔离的客工,所有宿舍确认已经没有冠病病例。不过,卫生部前天发现其中一个宿舍有一起新病例,导致约800名客工再次被隔离。

至于是哪个宿舍及为什么一起病例会涉及多达800名客工,当局截至截稿时间并未答复。

随着客工开始复工,建设局前天通知建筑商,持工作准证和S准证的建筑工人,须轮流休息,错开客工前往休闲中心的时间。

离住宅区150米以内的工地星期天不允许施工,这些工人将在星期天休息。在不同项目施工及从事设施管理如维修电梯和自动扶梯的客工,由雇主安排周一至周六任何一天休息。

施工不受限制的工地及预制模块等加工建筑工地的客工,则由建设局安排周一至周六任何一天休息。

新增六起境外输入病例

另一方面,昨天有六起境外输入病例,分别来自印度、菲律宾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其中四名菲律宾籍男子是前天确诊海员的同事。这五名海员本月8日从印度来到新加坡,因为出现症状,在船上接受拭子检测,结果呈阳性后乘救护车送往医院。本报已向当局了解这艘船的情况。

其余两起境外输入病例是新加坡公民,分别从菲律宾和阿联酋入境。本地累计冠病确诊病例为5万5497起。

冠病确诊病患曾到过的新增地点只有一个,即怡丰城(VivoCity)的嘉华院线(Golden Village)电影院,时间是上个月30日下午3时40分至傍晚6时25分。

卫生部说,曾与确诊病患密切接触者,应该已接获通知。同时段到以上地点的公众,应从到访当日算起,密切留意健康状况14天。

如果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喉咙痛或流鼻涕,以及发烧与失去味觉或嗅觉,应及早求医,并通知医生曾到过哪些地方。

截至昨天中午,有91名病患留院治疗,没有人住在加护病房,另外有4643名轻症病患在社区护理设施隔离。

至今有5万零736人康复出院或离开社区护理设施,包括昨天的216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