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已接获200公众助养动物申请

叶文宽(左一)和太太翁煌铃(左三)以女儿叶恩卉(左二)名义助养东部灰袋鼠Rambo,他们今后会常带女儿到动物园探望它。(潘丰源摄)
叶文宽(左一)和太太翁煌铃(左三)以女儿叶恩卉(左二)名义助养东部灰袋鼠Rambo,他们今后会常带女儿到动物园探望它。(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今后到动物园,除了游园和观赏动物,也可能是为了探望你助养的小袋鼠、小企鹅。

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昨天宣布,以公众为对象推出“野生动物助养计划”,供有兴趣者小额助养动物。集团解释,过去助养者只能是企业,但他们了解到许多喜爱动物的公众也希望为动物的福祉出一份力,于是决定向普通公众推出助养计划。

动物园已选了包括非洲企鹅、苏门答腊猩猩、亚达伯拉象龟、马来黑熊等10组还没被企业或机构助养但讨喜的野生动物,供公众选择。参与助养的公众将获电子助养证,也能获得不同额度的动物园门票优惠等。每次助养一组动物期限为一年,到期后园区会发电邮询问公众是否继续助养。

野生动物保育集团今年6月率先开放计划给会员尝试,目前已收到约200名公众的助养资金,其中不乏有来自芬兰、中国和印度等外国访客申请。可爱小巧的非洲企鹅夫妇Ben和Bella以憨厚乖巧的形象虏获大批支持者,成为目前最受欢迎的被助养动物。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业务合作发展高级总监陈小凤受访时说,这些助养金将用于为动物提供营养膳食、医疗保健等福利,也会用于支持本地及区域的动物保护计划,以及研究及教育项目等。她说,之后会考虑逐渐将计划扩展到河川生态园、裕廊飞禽公园和夜间野生动物园。

以五岁女儿名义助养东部灰袋鼠Rambo的翁煌铃(37岁,家庭主妇)表示,女儿一眼就喜欢上Rambo,接下来可能每两三个月就带女儿来看它。期满一年后,她也考虑继续参加计划。

有兴趣的公众可前往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官网了解助养计划的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