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母失禁尿裤儿怒喊 警掏腰包买裙替换

女网民拍下温馨一幕,70岁阿嫲(中)换上新裙子,而陪伴在旁边的是商场主管(左)和女保安(右)。(取自面簿)
女网民拍下温馨一幕,70岁阿嫲(中)换上新裙子,而陪伴在旁边的是商场主管(左)和女保安(右)。(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儿子与患有失智症的母亲逛商场,母亲忍不及尿裤子,儿子难忍情绪生气地大喊大叫,惊动商场内不少人。周遭路人、商场员工、警员纷纷伸出援手,一场闹剧最终温馨收场。

这起事件发生在本月12日,地点是在裕廊东JEM商场内。

根据目睹女网友的贴文,70多岁的阿嫲身上携带的卡片,写明她是失智症人士,而她的儿子也有情绪管理的问题。

儿子得知母亲尿裤子,一时情绪难以自控,开始大喊大叫,引来不少人驻足。

附近店员看到情况后,立刻请来商场保安帮忙。

一名印族女保安接到通知后赶来,虽然与阿嫲鸡同鸭讲,但她像个慈爱的母亲,轻声细语安慰阿嫲,她将手臂环扣阿嫲的手臂,通过肢体的接触安抚阿嫲。

JEM商场管理层的陈先生随后也闻讯赶来,他看到阿嫲有些沮丧,讲笑话逗她开心,并用福建话和阿嫲亲切交谈。

阿嫲的情绪稳定后,一手拉着陈先生的手,一手拉住女保安的手,场面温馨感人。

两名到场的警员,其中一人自掏腰包,帮阿嫲买连衣裙替换,另一人则帮忙安抚情绪激动的儿子。

这一连串的善举,让网友感动到差点落泪。

她将众人的举止放上网,希望能传递正能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