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昨新增83起病例 自6月以来首次没社区病例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新增83起冠病确诊病例,即四起输入病例和79名住在宿舍的客工。这是本地自6月1日以来首次没有新增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四起输入病例都来自印度,当中两人持家属准证,另外两人则持工作准证在本地工作。

两名家属准证持有者分别是一名1岁男童和一名32岁女性。男童在上个月30日入境,并于前天(12日)确诊,他与较早前确诊的27岁女性病患有密切接触,他们一起持家属准证入境;32岁女性则是在上个月31日入境,昨天(13日)确诊。

两名工作准证持有者都在本月2日抵境。四人抵境后都接获居家通知,并在指定设施隔离。卫生部文告说,四人都没有出现冠病症状,他们是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才发现染病的。

有多六个宿舍脱离感染群名单,其中包括患病人数曾经超过1000人的吉宝客工宿舍大楼“槐舍”(Acacia Lodge)和西雅卓源(Westlite Toh Guan)客工宿舍。这些宿舍目前只有拭子检测结果呈阴性或已经康复的客工居住。

人力部早前曾宣布,截至本月11日,除了已在隔离的客工,所有宿舍都已经没有冠病病例,目前仍在隔离的宿舍客工则有2万1300人,比前一天少了1200人。

卫生部文告说,客工隔离期结束时都会接受检测,“我们预计未来几天的病例数字将保持在较高水平,然后才逐渐减少”。

昨天没有出现新增感染群,冠病确诊病患曾到过的地点也没有增加。

截至昨天中午,留院治疗的病患共有79名,连续七天减少。此外,加护病房已经连续九天没有收治病患。

在社区护理设施隔离的轻症病患则有4425名,这个数字也连续九天下降。

至今有5万1049人康复出院或离开社区护理设施,包括昨天的313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