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线上课程系列 “有课到”邀名人下厨和教长者用手机

本地艺人金银姬(中)与她的媳妇韩相喜(右)将教观众如何在家中制作正宗的韩国泡菜。左为节目主持人96.3好FM电台DJ洪菁云。(曾坤顺摄)
本地艺人金银姬(中)与她的媳妇韩相喜(右)将教观众如何在家中制作正宗的韩国泡菜。左为节目主持人96.3好FM电台DJ洪菁云。(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年长者抵抗力较弱,冠病疫情期间,应尽可能做好防护措施,这包括勤洗手、戴口罩,以及尽量待在家中,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全新的线上课程系列“有课到”明天起推出,从周一至周五每天带来烹饪与数码课程,让年长者待在家中也能掌握新技能,保持身心活跃。

长达八周的“有课到”系列,由华文媒体集团和Gov.sg联合推出,并获人民协会与新加坡数码转型办事处(SG Digital Office)支持。课程内容分两个部分:“有课到厨房”烹饪节目,以及教导年长者使用智能手机与网上银行等实用数码知识的“有课到手机”。

“有课到厨房”每周一、周二和周四上午11时与观众见面。每周一的名人版节目将邀请大家熟悉的本地艺人上节目,分享他们的拿手私房菜。明天首期节目嘉宾是资深艺人金银姬,以及同样来自韩国的媳妇韩相喜,一起教观众如何在家中制作正宗韩国泡菜。

zaobao come n cook teo peck leng
人民协会烹饪导师张克明将在“有课到厨房”节目上,示范烹煮美味的菜肴。(档案照片)

每逢周二和周四的“有课到厨房”则会邀请人民协会烹饪导师,介绍不同国家与文化的料理。营养均衡的饮食是保持健康的关键要素,因此专家会介绍以较健康方式烹煮的菜肴,鼓励年长者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来临一周的节目由人协导师张克明掌勺,他将教导观众如何制作酸梅酥鸡片与泰式香辣鱼片。zaobao.sg也会刊登食谱等详细资料,方便观众参考。

“有课到手机”节目则是每周一、周三和周五播出,通过直播教导年长者掌握智能手机功能与常用的应用。使用数码科技能为生活带来诸多便利,但我们也应提高警惕防止个人资料外泄、遭不法之徒盗用。因此,第一周节目的主题将是智能设备安全知识。

明天和周三的课程将由人协导师邓祥生与林培光讲解,他们将教大家如何清除垃圾文件、增加手机内存。不同类型的手机有不同的操作方式,使用三星、华为等安卓操作系统手机的观众可收看周一的节目,使用苹果手机的观众则可留意周三的内容。

zaobao come n learn android
掌握数码知识可为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人民协会导师邓祥生将在“有课到手机”节目中,向观众介绍智能手机功能。(档案照片)

周五的节目将邀请网络安全局高级助理司长翁树源,讲解网络诈骗与“钓鱼”(phishing)等线上犯罪行为,教导年长者如何防患于未然,设置手机密码并保护个人资料。观众也可以在直播节目中提出问题,寻求专家解答。

疫情期间,国人得经常扫描QR码登记出入记录,能减少与他人接触的线上购物与电子转账也变得更为普遍。年长者可趁此机会掌握更多数码知识,不仅跟上社会的数码发展步伐,也能为生活带来更多便利。接下来几周的“有课到手机”将为观众带来多个主题课程,包括:即时通讯应用(如WhatsApp和微信)、社交媒体(如面簿和Instagram)、使用官方应用(查询公积金记录与借阅图书馆图书等)、各大银行电子银行服务和电子交易应用等。

公众可上zaobao.sg网站、应用和YouTube频道观看节目。课程也会在《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96.3好FM的面簿专页上同步播出,上bit.ly/attendtion了解更多详情。

20200816_attendtion-program-schedule-week1.jpg
“有课到”8月17日至21日节目表

【本文由通讯及新闻部与人民协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