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钱为楼上租户换风扇 夫妇反被经纪指“偷窃”

谢贤维夫妇自掏腰包买了一台新电风扇给楼上租客,希望可以解决风扇发出的噪音问题。
谢贤维夫妇自掏腰包买了一台新电风扇给楼上租客,希望可以解决风扇发出的噪音问题。

字体大小:

形容楼上风扇震动声犹如“地震”,楼下一家三口不堪其扰,决定自掏腰包买新风扇给楼上租客解决问题。没想到好心夫妇帮忙换风扇后,却被楼上租客的经纪指责她们偷风扇,让夫妇俩又气又无奈,感叹“好人难做。”

住在武吉巴督六道第146座组屋的谢贤维(49岁,销售经理)夫妇说,楼上单位上个月搬进几个新租客,每当他们使用站立式电风扇时,谢贤维家的天花板就会因楼上电风扇与地板摩擦而隆隆作响,声音简直像是地震。

“杂音吵到我们睡不着觉,无奈之下我们在7月23日报警,警方事后到我的房间录下噪音,还帮忙写信通知建屋局。”

谢太太说,楼上的男租客都是来自菲律宾的外籍护士,她上楼告知噪音问题时,租客的态度不错,并说有关风扇是公司提供的。

“我们被吵到无法睡觉,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于是在7月30日清早去问楼上男租客,说我们可买一把新风扇给他,希望可尽快解决问题,对方也同意。我丈夫是工程师,也懂得修风扇,我们在征得男租客同意后,把风扇拿回来修理,看是哪里出了问题。”

正当夫妇俩以为事情可以圆满落幕时,一名自称代表楼上租客的房地产经纪当晚突然通过短信联络他们,要他们归还电风扇,并说电风扇是公司资产,夫妇俩的行为如同“偷窃”。

谢太太说:“对方说我们无权拿走电风扇,说我们偷东西,还警告我们不可进入楼上单位,也不可骚扰租客。他要我们晚上11点前归还旧风扇,并把新风扇拿回去,我们只好照着做。”

她无奈地说,被骚扰的明明是他们,上门时也好声好气说话,没想最后会被人责怪。

楼上租客:“偷窃”不是我们说的

楼上租客表示,“偷窃”二字并非出于他们,租客也有心解决问题,已经自掏腰包买新风扇,希望不会再有杂音。

记者在8月7日走访被指发出噪音的单位时,其中一名租客柯文把记者带到储藏室前,指着一台站立式电风扇说:这台就是发出噪音的电风扇,至于现在房内使用的电风扇,则是他自掏腰包新买的。

他说:“楼下邻居投诉后,我就尝试拿客厅的另一把风扇替换,然后在风扇底下铺垫子减少震动,可是他们还是说有杂音,所以我才自己花45元买了一台新风扇,希望可尽快平息此事。”

柯文说,他和室友都值夜班,晚上不在家,所以噪音可能来自其他单位。“公司负责人得知电风扇被换走后,马上称旧风扇是公司资产,不可随便让人拿走。他们也规定邻居不能直接找谈,而是必须通过经纪跟邻居接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1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