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公园逾500女佣聚集 公众忧酿疫情求助当局

厕所附近的有盖广场内,聚集约30组女佣。(林艺君摄)
厕所附近的有盖广场内,聚集约30组女佣。(林艺君摄)

字体大小:

阻断措施放宽,大巴窑公园昨(8月16日)出现超过500名女佣聚集,憩息或跳舞或交谈,群组之间还共享食物,有公众担心酿疫情隐患,劝阻不果联系当局求助。

《新明日报》记者昨天下午2时许抵达现场,发现草坪、凉亭、长椅和丛林等等均有女佣三两成群聚在一起,分享食物、唱歌、睡觉和交谈,位于公厕附近的公共活动有盖广场,甚至有大约30组女佣乘凉,平均每组有五人。有一两个群组之间会共享食物,到处走动,与不同组的人交流。

位于公园内的海京楼台湾粥餐馆前的空地上也出现多名女佣群聚,有公众上前劝女佣遵守五人群聚人限和安全距离措施。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众表示,有约12名女佣在该处群聚,于是上前劝说遵守安全距离措施。

据悉,附近餐馆厨师自前两周起注意到女佣群聚人数有增加的迹象,曾在休息时间看到约20名女佣没有戴口罩群聚一起唱歌、聊天,情况令他担忧。

厨师前去劝说无果,只好打给当局求助,但情况仍未改善,上周末有更多人聚集。受访的餐馆职员也担心公园群聚会导致感染风险增加。长远来看,若公园被列入病例曾到访地点,抑或是因人太多而被暂时关闭,附近一带的生意会受到影响。

一名被公众劝离的菲律宾籍女佣受访时透露,她来新三年半,与好友七人昨早11时到公园庆祝生日。她称了解当局条例,因此与友人分开三人和四人隔开坐,但仍遭到三度驱赶,坦言“不知道为什么被针对”,她们最后搬到公园的另一端。

完整内容请看8月17日《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