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周期性通勤启动 首批返新工作马员工通关

字体大小:

新马两国的互惠绿色通道及周期性通勤安排今天(8月17日)正式启动,第一批成功申请回返新加坡工作的马国员工今早在关卡通关。

记者今早7时走访兀兰关卡外的德士站,接近约10时才见马来西亚员工陆续从关卡出来,等待公司安排的厂车把他们接送到已订好的隔离住宿。

据观察,这些马国员工上衣都贴着红色的周期性通勤安排(Periodic Commuting Arrangement,简称PCA)贴纸,在场的关卡局人员也时刻提醒他们保持安全距离。

这些员工都是在周期性通勤安排下回返新加坡工作。这项计划是让在对岸连续工作至少90天的长期工作证件持有者回乡度假,然后再度跨境工作至少90天。返新工作的员工必须履行至少七天的居家通知令并进行拭子测验。

至于互惠绿色通道(Reciprocal Green Lane,简称RGL)计划,则适用于单次入境不超过14天的商务或公务旅客,跨境者通过检测后须遵守事先呈报的行程,并且不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马国居民须在我国境内逗留时下载及使用“合力追踪”(Trace Together)手机应用。

本地电器与家具零售商丰城(Gain City)今早安排第一批马国员工,约10人回返新加坡。他们于早上8时从对岸关卡出发,通关后搭乘公司安排的德士,约10时半抵达本地酒店。

其中一名员工巫伟胜(41岁)受访时说,因为从马国过来新加坡没有公共交通,他们得步行到新加坡关卡,但随后的通关手续很顺利也很快,只须出示周期性通勤信和个人文件就可以了。

“到了新加坡关卡,到处都有工作人员和我们确认是乘搭什么交通工具到酒店,然后指导我们到不同通道。我们乘搭的是德士,就在关卡内等候,不许出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