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天组屋楼下查电单车阅卡器 阿叔还频试开车门

左图:阿叔光天化日之下,在组屋停车场内试着打开多辆汽车的车门,他的行径被居民拍下。右图:男子翻开电单车阅卡器的塑料盖,看里面有没有留下现金卡。(受访者提供)
左图:阿叔光天化日之下,在组屋停车场内试着打开多辆汽车的车门,他的行径被居民拍下。右图:男子翻开电单车阅卡器的塑料盖,看里面有没有留下现金卡。(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阿叔连续两天在后港组屋徘徊,先是查看多辆电单车的阅卡器,还一辆接一辆试打开车门,居民怀疑他尝试偷现金卡而拍下视频并拨电报警举报。阿叔事后因涉毒、欺诈性占有物件和辱骂公职人员等罪名被警方逮捕。

这起事故发生在在后港5道第363座组屋,有当地居民在刚过去的周末,一连两天看到一名身穿送餐公司衣服的阿叔,在组屋楼下的停车场鬼祟徘徊而引起注意。

目睹阿叔举动的一名男住户受访说:“他走路脚步不稳,神情恍惚,看起来好像有服用毒品。”

不愿具名的他说,他前天和昨天中午都看见阿叔在停车场内检查多辆电单车的阅卡器,阿叔也试着打开多辆汽车的车门,相信是要偷车上的现金卡。

另一位同样目睹男子行为的居民指出,阿叔一共检查超过10辆电单车和车子,不过并没有成功打开任何车门。

“一开始我还以为他喝醉酒,后来发现他可能要偷东西,光天化日之下实在是太大胆了。他大约10分钟后步行离开停车场,当时他手上拿着一个头盔,也不知是不是从别人电单车上偷的。”

两人都拿出手机拍下阿叔在停车场的可疑行为。

期间,阿叔不知何故与一名在停车场的女车主暴发冲突,男住户立刻报警。

他说:“我担心阿叔会对那位女子无礼,所以立刻下楼,但我到楼下时他已经走掉了,警察过后也到来调查。”

警方受询时证实上述案件,并以涉毒、欺诈性占有物件和辱骂公职人员三项罪名逮捕一名51岁男子,调查正在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