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两个多月来第二次无社区新病例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新增91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六起是输入病例,其余85人是住在宿舍的客工。这也是本地两个多月以来第二次没有新增社区病例,上一次社区零病例出现在本月14日。

根据卫生部文告,六起输入病例中,有三人是从印度返新的新加坡人或永久居民,分别在本月5日、9日和16日抵达。其余三人是在本地受雇的工作准证和工作证件持有者,他们在本月5日从印度、印度尼西亚和美国飞抵本地。

这六人抵新后就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其中四人是无症状患者。

昨天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天没出现新增感染群,确诊病患曾到过的地点也没有增加。社区病例数量在过去两周维持在平均每天两起的低水平,无关联病例数量则为一起。

截至昨天中午,留院治疗的病患共有82名,在社区护理设施隔离的轻症病患有3379名,加护病房则没有收治病患。至今有5万2350人康复出院或离开社区护理设施,包括昨天的397人。

波斯陶区一餐馆屡次违例被令停业10天

目前仍在隔离的宿舍客工有1万8600人。另有三座客工宿舍脱离感染群名单,分别位于建德通道(Kian Teck Drive)9号 、圣诺哥连路(Senoko Link)3号,以及大士3道(Tuas Avenue 3)16号。

另外,罔顾安全距离规定,多次任由五人以上食客同桌而坐,还在禁售时间售卖酒类饮料,位于波斯陶区一带的餐馆The Idle被令暂停营业10天。

新加坡食品局昨晚发文告表示,当局接获举报后,派人到场调查,发现业者多次不顾要求遵守安全距离的劝告,让超过五人的不同组顾客随意坐在一起交谈,并在晚上10时30分后仍售卖酒类饮料,因此下令这家设在Media Circle的Infinite Studios内主营酒类的餐馆,从本月19日停业至28日。

阻断措施解封第二阶段期间,餐饮场所可恢复堂食服务,但不能提供公众娱乐。所有餐饮场所在晚上10时30分后一律禁售或饮用酒精饮品。

根据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2020,违反条例的初犯者可被罚款高达1万元,或坐牢长达六个月,或两者兼施。再犯者面临最高2万元罚款,或坐牢12个月,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