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林熟食中心鸽子八哥抢食 摊贩饱受困扰

鸽子聚集抢食, 完全不怕人。(蔡振鸿摄)
鸽子聚集抢食, 完全不怕人。(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八哥、鸽子双面夹攻!芳林熟食中心饱受鸟患困扰,摊贩忧心卫生问题,叫苦连天,盼当局装防鸟网。

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整修后,设置的防鸟网效果显著,飞鸟抢食的现象大量减少,但附近的芳林熟食中心却迎来更多八哥和鸽子,令熟食中心摊贩饱受困扰。

dsc_2410_Medium.jpg
鸽子在墙沿排便,顾客忧虑不卫生。(蔡振鸿摄)

记者昨午(8月17日)2时许走访时发现,不少鸽子在熟食中心二楼的栏杆站立,一发现空碗盘,就会飞到桌上吃剩菜。

据观察,栏杆上留下了许多鸟儿的排泄物,也有约六七只鸽子在熟食中心内。

豆花水摊贩陈女士(50岁)就表示,鸟患问题越发严重。“一般相信,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装了防鸟网,那些鸟儿没得吃,都飞来我们这里,今年开始越来越多。”

陈女士表示,八哥和鸽子通常下午2时聚集,雨天还会在栏杆避雨,担心鸟毛和鸟粪会造成卫生问题。

dsc_2262_Medium.jpg
飞鸟常吃桌上的剩饭。(蔡振鸿摄)

饮料摊贩白先生(68岁)则透露,上周在档口前用餐,有顾客前来买饮料,起身不久后,鸽子就飞去抢食。

摊贩司先生(65岁)也指出,不少顾客担心飞鸟问题,认为有关当局可设置防鸟网,或许会有所改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