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新手培育计划津贴增至5万元 新添元素为起步公司助跑

贸工部长陈振声(左一)和人力部长杨莉明(左二)参观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新孵化空间Greenhouse。(严宣融摄)
贸工部长陈振声(左一)和人力部长杨莉明(左二)参观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新孵化空间Greenhouse。(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新引入的创业计划将开放给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参与,每名参与者每月可获得1500元。据了解,这项计划首阶段的目标,是吸引100家起步公司参与。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加大起新—先锋计划的津贴,从3万元提高至5万元,同时将引入为期三个月的创业计划,培养没有经商经验的新进企业家创立与拓展创新起步公司。

要获得加强版津贴 ​创始人​须至少​有​三公民或​PR

创业计划(Venture Building)开放给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参与,每名参与者每月可获得1500元。而加强版的起新—先锋(Startup SG Founder)津贴,受惠的起步公司必须由至少三名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组成, 包括创办人在内。 当中两名必须是首次创业。目前起步公司只要一人,也就是创办人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就符合获得津贴的资格。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在参观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新孵化空间Greenhouse时,做出以上宣布。据《联合早报》了解,创业计划首阶段的目标,是吸引100家起步公司参与。

陈振声在记者会上说:“政府决心要培养新一代的企业,不仅是服务本地市场,也服务区域市场。每一次危机,都有机会培养新一代企业,当前危机也不例外。”

他表示,政府在冠病疫情之前已极力栽培起步公司,随着疫情暴发,政府加快步伐,协助起步公司成长及开拓新市场。

他说:“接下来,我们希望通过政府、大学和企业的配合,打造一个更亲起步公司的大环境,不仅提升本地企业的业务,更重要的是吸引区域起步公司前来,以新加坡为平台进军区域市场。”

副总理兼经济统政策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周一发表部长声明时宣布,政府将拨款1亿5000万元,分阶段加强起新—先锋计划,以激发创新和创业。

昨天宣布的创业计划提供多方面援助,包括寻找创新方案、将这些点子商业化及发展成可扩大的业务、取得产品和方案的认证,以及寻求资本。

五所公立大学是合作伙伴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和新跃社科大学是这项计划的合作伙伴,最迟会在8月底发出参加计划的邀请。企发局将逐步扩大伙伴名单。

企发局表示,提高起新—先锋计划的津贴款额,是为了协助延长起步公司发展商业点子的跑道。在当前环境下,创造营收将更具挑战性,为协助有心在此时创业的公司,起步公司须付出的配对款额维持在1万元。加强版津贴将从9月起实施。

企发局副局长(创新与企业)周广源指出,本地起步公司的生态,为我国持续转型为由创新带动的经济体做出了贡献。

“起步公司天然具备适应能力和变通能力,可迅速发现机会并提供有效方案。在危机期间,这尤其重要。通过加强起新—先锋计划,我们希望推动更多有抱负的企业家创业,加速创立创新的起步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