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脖套上巴士被阻 男子爆粗直播辱骂车长

车长(右)看到乘客没有戴上一般口罩,因此拒绝让他上车。席尔瓦称戴了口罩,但其实他戴的是个脖套,遮盖了鼻子、口腔和脖子。(取自席尔瓦面簿视频截图)
车长(右)看到乘客没有戴上一般口罩,因此拒绝让他上车。席尔瓦称戴了口罩,但其实他戴的是个脖套,遮盖了鼻子、口腔和脖子。(取自席尔瓦面簿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乘客戴类似面巾的脖套搭巴士,因为不是戴口罩而被拒上车,他被指强词夺理爆粗口,还一直用手机拍下整个争议过程在面簿直播,指巴士车长“是混蛋,在耍流氓”等,扬言要让他“红”,大闹超过15分钟。巴士车长向控制中心求助,最后无奈报案处理。

事件发生在星期三(19日)下午约6时,地点位于尼诰大道一带的巴士车站。

根据乘客席尔瓦(Nimal De Silva)的面簿直播,他称自己戴上了口罩,但巴士车长却坚持他没有戴口罩,不能上巴士。根据视频,席尔瓦戴的相信是个脖套(neck gaiter),遮盖了鼻子、口腔和脖子。 

他对着镜头说:“看来,这口罩对他(巴士车长)而言,不算口罩。”

视频中,巴士车长向控制中心求助,说乘客没有戴口罩,是名印度人,只戴了个“面巾”,并问这是否可以通过。他也提到乘客在拍照,且是“自己把门打开,自己上车的”。最终,巴士车长同意报警处理。

直播开始约两分钟后,一名乘客上前了解情况,并提议给席尔瓦一个口罩。不过,席尔瓦却骂:“不能向‘混蛋’低头,这些混蛋基本上就在耍流氓,我们就一起耍流氓。”

后来,乘客逐一下车,巴士车长也向他们道歉,但表示戴口罩是当局的规定。

当巴士车长将手机交给席尔瓦,让他和控制中心沟通时,席尔瓦说:“我正在戴口罩,也在面簿直播我在戴口罩,可是你的车长却坚持我没有戴口罩,因为他不喜欢我戴的口罩类型。我一整天都戴着这个口罩搭巴士,是你的巴士车长有问题。”

他也指,巴士车长没礼貌,还说:“请让你的车长学怎么讲英语……你有个种族歧视的巴士车长,这是问题所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约2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