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117起病例 六社区病例中五人未找到关联

本地昨天新增117起冠病确诊病例,六起是社区病例。(档案照)
本地昨天新增117起冠病确诊病例,六起是社区病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新增117起冠病确诊病例,六起是社区病例。

20200822_news_covidcases.jpg
冠状19全球疫情总数据。

根据卫生部昨晚发布的文告,其中三起是当局定期检测住在宿舍外的建筑业、海事业,以及加工业客工发现的。

另一起是当局主动检测抗疫前线人员发现的,血清检测呈阳性,意味着该病例是在早前感染,并已康复。还有一起是检测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病患而发现的,他确诊前曾到Excelsior购物中心名为SLR Revolution的相机店工作。

剩余一起社区病例曾与早前确诊的病患接触,在隔离期间确诊,血清检测呈阳性。

这六起社区病例中有五起未找到与其他病例的关联。

正在隔离的客工方面,截至昨天中午有98人确诊。目前仍有1万4300名客工在隔离。

当局本月18日透露,在确认已无病例的客工宿舍内发现约100起新病例,导致约7000名客工须再次隔离。这是当局第二次发现安全宿舍内有新病例。上一次出现一起新病例后,导致800名客工须再次隔离。

针对这约100名客工是在哪里被感染,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昨天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相信他们是在宿舍仍有病例时被感染。

他说,有些客工在确诊时其实已经康复,但当局仍会把这些病例算在每天的确诊人数内。

另外,昨天新增13起境外输入病例,他们分别从英国、印度,以及菲律宾入境。

卫生部说,他们一抵达新加坡就履行居家通知,在隔离期间确诊,全都没有出现症状。

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没邀访客参观卡拉OK

另一方面,针对卫生部本月15日文告有关321名访客受邀参观未开张卡拉OK场所一事,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昨天做出澄清。

卫生部当时说,这些访客受邀预览设在卡迪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尚未开张的Jewel Music Box KTV。

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发文告澄清,协会或该卡拉OK场所都没邀请访客来参观。

它说,本月1日和2日、即三起病例到访的日期,卡拉OK场所在简单装修,大门没关,任何人可随意进出。协会强调,卡拉OK场所还没开,那两天没人唱歌。

其卡迪俱乐部场所是在本月1日投入运作,只有六成设施营业,没举办开幕活动。该卡拉OK场所是租户,至今仍不允许营业。

有病例曾到过的新增地点包括Georges by the Bay餐厅和威城(West Mall)的冷藏超市。公众可到政府网站gov.sg/features/covid-19查看新增地点和时段的完整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