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卫生部完成公共巴士车厂与转换站员工冠病检测

公众现在无须在电梯内保持一米距离,但仍须戴口罩、保持安静。(档案照片)
公众现在无须在电梯内保持一米距离,但仍须戴口罩、保持安静。(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卫生部完成了公共巴士车厂和转换站全体工作人员的冠病检测,除了早前宣布过的10起病例之外,没有其他人确诊。

根据卫生部昨晚(8月22日)发布的文告,当局发现武吉班让综合交通中心有几起病例之后,就开始检测1万4800多名公共巴士业员工以及与病例密切接触过的人,以策安全。

他们是在上个月23日至本月15日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除了早前宣布的10起病例,其余的人都没有确诊。

昨天新增50起病例 其中两起来自社区

本地昨天新增50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两起是社区病例,包括一名在工艺教育学院中区学院工作的56岁妇女。

两起社区病例都未找到与其他病例的关联。该工艺教育学院职员是在看医生时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接受检测后确诊。

另一名社区病例是一名63岁的妇女,她因为其他疾病入院,接受检测后发现感染冠病。

正在隔离的客工昨天有43人确诊,目前仍有1万3700名客工在隔离,他们隔离结束时会接受检测。

本地最大客工专用宿舍之一的双溪登加客工宿舍(Sungei Tengah Lodge)上个月18日才脱离感染群名单,昨天又再次成为感染群,共有57起病例,其中两起是在昨天确诊。

境外输入病例方面则有五起,分别从印度、伊朗、菲律宾和荷兰入境。他们一抵达新加坡就履行居家通知,在隔离期间确诊,有四起没有出现症状。

这五起病例分别有一名本地公民、一名外籍学生、一名女佣,以及两个持眷属证的外国人。

有病例到访过的新增地点多数是餐饮场所。它们是宏茂桥2道的口福食阁及腾胜韩式餐馆、樟宜机场的PappaMia餐馆、宽宽干锅餐馆、Harry's酒吧大成分店,以及实龙岗花园乡村俱乐部。

公众可到政府网站gov.sg/features/covid-19查看新增地点和时段的完整名单。

公众已无须在电梯内保持一米距离

另一方面,公众现在无须在电梯内保持一米距离,但仍须戴口罩、保持安静,以及使用电梯内的消毒液。

根据卫生部前天发布的文告,随着日常活动增加,要在公共交通工具或电梯等场合保持一米距离或许不实际,当局因此免除在电梯内保持一米距离的条例。

不过,公众在等电梯时仍须保持安全距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