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课到手机”数码课程节目 教年长者用云端储存和分享照片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期间,不少年长者减少了平日上巴刹或到咖啡店与朋友见面聊天的活动,以做好防护措施。少了这些活动,年长者可改而在家中学习数码新技能,继续与好友保持联系。

锁定下周zaobao.sg线上课程系列“有课到”的数码课程节目“有课到手机”,便可通过直播,学习云端储存使用方式,以及掌握智能手机功能与常用应用。这个节目每周一、周三和周五下午3时播出,明天(8月24日)和周三(26日)的课程将由人协导师翁惠琼讲解。

也是银发族资信健乐大使的她受访时说:“许多年长者虽听过云端储存,但多数不懂得如何操作。他们若要和朋友或家人分享照片、视频和文件等,但因文件太大无法通过电邮传送,云端储存就会是好办法。”

翁惠琼也将在节目中,教导年长者如何把照片和文件储存在云端中、介绍不同类别的云端储存,还有如何安全地使用云端储存等。

人协导师邓祥生则会在周五(28日)的节目中,向观众介绍聊天应用WhatsApp的不同功能,包括如何传送表情贴纸和实时位置等。

下来几周的“有课到手机”将涵盖多个主题课程,包括:即时通讯应用(如WhatsApp和微信)、社交媒体(如面簿和Instagram)、使用官方应用(如借阅图书馆图书)、各大银行电子银行服务和电子交易应用等。

除了教导年长者使用智能手机与网上银行等实用数码知识的“有课到手机”,“有课到”系列也包括“有课到厨房”烹饪节目,每周一、周二和周四上午11时与观众见面。

其中,每周一的名人版节目邀请大家熟悉的本地艺人上节目,分享他们的拿手私房菜,而每逢周二和周四的“有课到厨房”则会邀请人民协会烹饪导师,介绍不同国家与文化的料理,尤其是以较健康方式烹煮的菜肴,以鼓励年长者吃得健康。

人协导师吴永义教导观众 如何烹煮佛光普照和吉祥盆菜

Jin Yinji and daughter in law korean glass noodles
本地资深艺人金银姬(左)和媳妇韩相喜教观众如何在家中制作美味的韩式炒粉丝。(曾坤顺摄)

明天,上周的名人版节目嘉宾资深艺人金银姬和来自韩国的媳妇韩相喜将继续在名人版节目中登场,教导观众如何制作韩式炒粉丝。

Chef Raymond Goh vegetarian stir fry
爱吃素食的观众将有口福,人协导师吴永义在“有课到厨房”节目,教导观众如何制作佛光普照(罗汉素菜)。(梁麒麟摄)

周二(25日)和周四(27日)的“有课到厨房”邀请人协导师吴永义,教导观众如何制作佛光普照(罗汉素菜)和吉祥盆菜这两道素食菜肴,让爱吃素食的观众大饱眼福。zaobao.sg之后也会刊登食谱等详细资料,方便观众在家中尝试制作佳肴。

公众可上zaobao.sg网站、应用,以及YouTube频道观看节目。课程也会在《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96.3好FM的面簿专页上同步播出,扫描本文QR码或上bit.ly/attendtion了解更多详情。

长达八周的“有课到”系列,由华文媒体集团和Gov.sg联合推出,并获人民协会与新加坡数码转型办事处(SG Digital Office)支持,让年长者从周一至周五每天都可观看到烹饪与数码课程,在家中也能掌握新技能,保持身心活跃。

20200824_attendtion-program-schedule-week2.jpg
8月24日至28日“有课到”节目表

【本文由Gov.sg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