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卷走两少年 一死一获救

死者的遗体一小时后被打捞上岸。
死者的遗体一小时后被打捞上岸。

字体大小:

7中学生到海边游泳,其中两人遭巨浪卷走,酿一死一伤惨剧!

这起溺毙事件发生于昨天(8月22日)下午3时半左右,7名相信是同校的中学生到樟宜海边游玩,怎料其中一人被海浪卷走丧命。

14sui_shao_nian_zai_zhang_yi_hai_bian_ni_bi_deceased_photo_Small.jpg
死者是14岁的莫哈末·莎兹里。(受访者提供)

死者是14岁的莫哈末·莎兹里,侥幸逃过一劫的是16岁的拉兹里。

《新明》记者昨午赶到现场,目击者罗先生说,事发时他听到大喊声,原以为是有人钓到大鱼,怎料看到一名少年跑上岸求助,才知竟是有人溺毙。

有公众立刻电召民防部队以及报警求助,当局人员到场后展开搜救行动,大约在一小时后,尸体才浮上水面,随后被打捞上岸。

民防部队受询时说,昨天接获求救电话指有人溺水,救援人员赶到后只见岸边站着一个人,另一个人则不知所踪。

医护人员对岸上的人进行了初步诊断后,将他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治疗。

警方受询时表示,正在调查这起非自然死亡案件。

du_zhe_ti_gong_2_edited_Small.jpg
六名好心男子跳下海救人。(读者提供)

“救我的朋友,他要被淹死了!”

好心男一家和朋友6人跳下海救人,无奈只能救回一命。

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男向记者叙述,当时他和亲友在附近聚会,怎料一名少年突然跑向他们大喊:“救我的朋友,他要被淹死了!”

“我和5名亲友下海时,看见6个少年在水中,其中两人在挣扎。我的叔叔成功抓住其中一人,但在游上岸时,他也一度挣扎,我连忙扔了一个救生圈给他。”

好心男子透露,事发前曾有一名垂钓者提醒他们,海浪汹涌,不宜下海游泳。

好心人:原已抓到他的手 海浪突变强...

好心人差点就能救回死者,蛙人最终在15米岸外打捞起遗体。

好心男难过表示,姐夫差一点就能救到死者,对方原本已抓到了死者的手,但因为海浪突变强,不慎手滑,结果死者就被巨浪卷走。

民防部队则派遣了灾难拯救队(Disaster Assistance and Rescue Team)的潜水员下水寻找,并在距离海岸15米处找到溺毙少年,医护人员当场宣告他死亡。

据了解,被送院的少年目前情况稳定。

img_1926_Small.jpg
死者母亲哈斯丽娜。

母失声痛哭 后悔没阻儿出门

母亲在现场失声痛哭,后悔没阻止儿子和友人出门。

死者母亲哈斯丽娜(35岁)昨天接到噩耗赶到现场后,悲伤得嚎啕大哭,需要身旁的亲戚搀扶。

她告诉记者,儿子性格乖巧、懂事,十分胆小,没想到儿子会下海游泳,所以事发后接到死者同学的来电时,感到难以置信。

她说,平时儿子周日都会与保姆同住,周末回家。由于保姆和儿子昨天都感到身体不适,因此才会让儿子留在保姆家。

“由于儿子请了病假,我没料到他会和友人出门,如果知道他是去玩的话,一定会阻止他……如果这周末他回来住,这件事也就不会发生了。”

死者父母及亲属今早9时许现身验尸房办理领尸手续,母亲悲伤不愿多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