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大厦人流管制 链锁2出口火患难逃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珍珠大厦二楼和三楼的一个玻璃门出口之前被铁链和锁头锁上,造成业者担心防火安全。(严宣融摄)
珍珠大厦二楼和三楼的一个玻璃门出口之前被铁链和锁头锁上,造成业者担心防火安全。(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受冠状病毒影响,牛车水珍珠大厦为了防疫实施人流管制,限制大厦公众可进出的出入口处,还用铁链和锁头将至少两个出入口的大门上锁,引发防火隐患,业者及公众担心若发生火患,逃生被阻。


自疫情以来,配合人流管控措施已成为国人生活作息的一部分,而为提升追踪接触者的效率,政府规定自5月12日起,工作场所、学校与教育机构、幼儿园、理发店、商场和酒店等本地业者都必须使用SafeEntry扫码进入。多数商场和大厦也暂时关闭一些出入口,以更好地管控进出的人潮。


近来有网民在网上申诉,担心商场和大厦关闭出入口的同时,影响防火安全。其中,牛车水珍珠大厦被指将二楼和三楼,共两个出入口的玻璃门用铁链和锁头锁上,导致一些业者和公众担心,如果发生紧急事件或者火患时,逃生路线岂不是受到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