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居民一连10天上门用餐 惹兰峇株小贩中心摊主申诉生意减半

平时不是很拥挤的惹兰峇株熟食中心,今天中午的人潮仍然明显减少。
平时不是很拥挤的惹兰峇株熟食中心,今天中午的人潮仍然明显减少。

字体大小:

一连10天,天天中午时段光顾惹兰峇株熟食中心的确诊病例原来是名附近居民,熟食中心“上榜”10次的消息一出,顾客纷纷避而远之,有摊主申诉午餐人潮少了一半!

根据卫生部昨晚(8月26日)的文告,蒙巴登惹兰峇株(Jalan Batu)第4A座小贩中心昨天成为唯一曾有确诊病患到访的新增地点,但这个地点从本月(8月)14日至23日,连续10天都有病例,在中午12时至下午1时的午餐高峰时段到访。据记者了解,确诊病例就住在熟食中心附近的第6座组屋。

蒙巴登单选区议员林谋泉正也在午餐时间走访熟食中心,与摊主和居民沟通,确保大家都不会太担忧。

他受访时透露:“该居民的住所以及其附近公共场所都已经消毒与清理过,但是熟食中心这方面还在等环境局进一步的指示。如果当局要我们暂停营业,我们会照办,但是我并不认为有这个需要。”

林谋泉也指出,这个熟食中心一向来都较少人流,因此他并不太担心病患到访的事件会有太大的影响。他也说,目前暂时还不知道这个病患如何受感染。

 “主要是那名病患曾经和什么人有过密切的接触,和什么人一起同桌用餐,但是当局都已经通知这些人以及给予他们隔离令。”

但记者发现,午餐人潮稀少可能是受到病患到访的消息所致。在该熟食中心营业20年的虾面摊主甘岫駯(66岁)受访时指出,今天的午餐人潮少了一半。

她说:“这种事情担心不来,我们开门做生意,顾客上门是不是有病也很难得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2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