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商场周末限号入场第一天 当局对不知情公众略为通融

幸运商业中心昨天开始周末限号入场,当局派了数名协调员到场向公众讲解新条例。公众在进入商场前须要先扫描身份证或工作准证,造成入口处出现人龙,但没有拥堵的情况。(梁麒麟摄)
幸运商业中心昨天开始周末限号入场,当局派了数名协调员到场向公众讲解新条例。公众在进入商场前须要先扫描身份证或工作准证,造成入口处出现人龙,但没有拥堵的情况。(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幸运商业中心和柏龄大厦每逢周末限号入场的措施已生效,考虑到有些公众对新条例还不知情,当局昨天(8月29日)较为通融,但相信下周末开始就会严格实行新措施。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早前宣布,上述两家商场从本周起,实行每逢周末根据身份证号码限制入场的措施。身份证号码尾数为双数的公众可在双日入内,尾数为单数的公众则在单日入内。

据记者昨天上午走访幸运商业中心时观察,商场的所有入口处,包括停车场的入口,从昨天起每逢周末不允许访客凭扫描QR码进场,而必须扫描身份证。

新措施落实首日,数名安全距离大使在商场外向公众讲解,也酌情通融让那些身份证尾号不符合规定的访客进场。

对此,新加坡旅游局(STB)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联合答复本报询问时指出,当局明白昨天是实施新措施的首个周末,料想一些公众还不知情,因此两个商场的管理层在提醒公众后,还是让身份证尾号不符的公众进入。

“我们在这两家商场安排更多安全距离大使控制人潮以及确保正确实施限号入场的措施。我们也继续接触周围的商场,帮助他们驱散任何受新措施影响,转而聚集到附近商场的人潮。”

来自菲律宾的克里斯汀(Kristine Ros,38岁,客服人员)说,虽然她的身份证尾号是双数,不符合昨天的入场规定,但因为她急着要领取包裹,于是前来碰碰运气,顺利获通融进场。“新措施非常好,能保障我们所有人的安全。”

受访商家则担心新措施会让他们的生意遭受进一步打击。他们指出,昨天商场人流明显少了很多,下来生意恐怕更糟糕。

钱币兑换商默哈末受访时说,限号入场的措施昨天才刚开始实行,所有访客仍获通融进场,因此还不清楚会造成多大影响,但他并不乐观。

“一般上这里星期六人流比较少,星期天会多一些。但如今有了新条例,也不知道明天的生意会不会一样糟糕。我开店将近三小时才有两个顾客上门,上个星期同个时间已有七八个顾客了。”

鞋店D&J Shoes销售员黄天娥受访时也无奈地说,下雨天和午餐时间通常会有更多人进来商场避雨和闲逛,但昨天的人流依然比平时少很多,是自病毒阻断措施逐步解除以来最糟的。

她说:“其实疫情之后,人潮不如从前,只是星期天会比较多人,因为女佣都要出来汇钱,星期六本来人就少,现在是解封以来最惨的一天,站在这里的都是员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