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公园草坪 部分围起限人流

大巴窑镇公园草坪上之前有大量女佣聚集,当局本周将草坪围起来以控制人流。(林国明摄)
大巴窑镇公园草坪上之前有大量女佣聚集,当局本周将草坪围起来以控制人流。(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大巴窑镇公园部分草坪被国家公园局围起来,严格控制聚集的人数,但有不少女佣表示告示不明确,以为不能聚集在被围起来的草坪上。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阻断措施放宽后,有许多外籍女佣会在周末期间经常会三五成群聚集在大巴窑镇公园,引起部分公众的担忧。

记者今早(8月30日)到该公园走访时,发现当局开始限制草坪上聚集的人数,并也将在公园内的主要草坪都拉起红色围栏,只留下一处进出口以控制人流。

据悉,国家公园局是在上周起将公园内的大凉亭围起来限制人数,本周起也对草坪实行人流管控措施,一旦达到规定人数则将不允许其他访客进入。

大多选择在亭子内 围起草坪内仅3组

然而据观察,由于草坪的入口处并未放置告示解释用意,今早到大巴窑镇公园野餐的女佣看到草坪围起来后纷纷表示惊讶,并选择到公园其他地方聚集。

今早11时左右有大约20组女佣在公园内聚餐,他们大多选择在亭子内,其余则分散在公园各处,在围起来的草坪内只有三组。

其中一人乔维(42岁)说,自己在阻断措施解封后每周都会到该公园的草坪上和朋友野餐,今天看到草坪围起来后,以为是当局不允许她们到草坪上。

她说:“我们之后就找到另一块没有围着的草坪上野餐,我认为当局应该更清楚地表明哪些地方是可以聚集的,否则会让我们比较混乱。”

另外一名坐在围栏内的女佣安琪(39岁)则说:“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否能在这里聚集,我们就先坐着,如果真的被工作人员驱赶再去别的地方。”

据观察,公园内的安全距离大使除了提醒访客要保持安全距离,也帮忙解答一些的疑问,包括向她们解释将草坪围起来的用意,以及在达到人数限制前她们是可以进入草坪上聚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3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