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村熟食中心 鸟争食 食客闪

数只鸽子在吃桌上留下的食物,非常不卫生。
数只鸽子在吃桌上留下的食物,非常不卫生。

字体大小:

樟宜村熟食中心因鸟患饱受困扰,食客堂食还得选好“风水位”,避开鸟粪从天而降。

该熟食中心近年来面对鸟患问题,特别是清晨高峰期,会有上百只鸽子及八哥飞来该处觅食。

《新明日报》记者日前走访该处,发现熟食中心内的墙壁、地上及外面的空地,都留下鸟粪的痕迹。

摊贩张女士(47岁)告诉记者,此前曾经多次发生客人在吃东西时,突然有鸟粪掉下来,落在客人的身上。

“鸽子选择站在天花板处的横梁,而下面就是桌子,在经历多次鸟粪从天而降的情况后,我都会叫熟客到别的地方坐。”

img_20200828_160650_Small.jpg
鸽子站在横梁等待觅食机会。

她指出,由于鸽子会站的地方都是固定的,只要避开就能避免中招,但也有不愿听劝的顾客,让她十分无奈。

摊贩刘志强(55岁)则说,曾有鸟粪掉在客人的食物里,对方气得直接联络有关当局,但情况至今没有改善。

“我们担心如果情况持续下去,可能导致顾客流失。”

他说,为了避免影响生意,他看到桌上或地面有鸟粪,都亲手清理。

当局加强巡视 横梁装刺防鸟

当局放置禁止喂食的告示牌、加强巡视,及在横梁上“装刺”和封堵天花板间的缝隙。

樟宜村巴刹联谊会主席黄秀峰受访时说,增加了防鸟措施后,情况已有改善。

“目前仅有少许的鸽子,我们也和当局配合,提醒民众不要喂养鸽子,避免问题恶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