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人数不能超过50人 户外运动班本月起获准恢复

尊巴舞教练爱莎(右一)昨天在金文泰体育场开课,这是她自5月以来开办的首堂户外课,为了确保学员保持安全距离,她的课程人数从原本的100人减至不超过30人。(饶进礼摄)
尊巴舞教练爱莎(右一)昨天在金文泰体育场开课,这是她自5月以来开办的首堂户外课,为了确保学员保持安全距离,她的课程人数从原本的100人减至不超过30人。(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瑜伽、气功和尊巴舞等户外运动班本月起获准恢复,过去几个月只能在家做运动的公众终于能约上几个亲朋好友,到户外一起活动筋骨,呼吸久违的新鲜空气。

政府放宽限制,允许导师从昨天(9月1日)起在公园、组屋区内的共用空间以及新加坡体育理事会的运动中心开办户外运动班。包括导师在内的课程总人数最多不可超过50人,导师也负责实行安全管理措施。

导师须先上网注册,再向活动场所业主如国家公园局或市镇理事会预定场地。

截至8月30日,已有超过700名导师完成注册。开放21个场地供导师申请的体理会,截至前天已经批准五个户外班,公园局则收到大约255份在公园或花园开办户外运动课的申请。

尊巴舞教练爱莎(36岁)昨天傍晚在金文泰体育场开课,这是她自5月以来开办的首堂户外课。“之前只能上网教课,不过尊巴舞需要比较大的活动空间,一些学员也担心会打扰在家办公或上课的家人而不敢跳舞,还是在外面上课比较理想。”

爱莎每周会教六个班,不过她暂时只会将其中两个改在户外进行,每堂户外课的学员人数,也从疫情前的最多100人,减至目前的30人。

“不要一次过把所有课搬到户外,一方面是因为一些学员还担心疫情,另一方面也要看首几堂课应付得怎么样,顺利的话才会逐渐开办更多户外班。”昨天在白沙公园教课的瑜伽导师黄莉莉(45岁),同样对于能够回到户外感到兴奋。

“之前我上网课时,限制学员最多五人,也不能从旁纠正学员的动作,一些较高难度的动作也不能教。在户外上课就不会有这些问题,也方便一些不能在家上网课的学员参加。”

一些人迫不及待走出户外,也有一些人仍担心疫情,选择继续待在家中运动。

部分学员选择待家中上课

陈健全(67岁,退休)每个星期二及星期五会上太极课,自4月起改为通过面簿上网课,他也乐于维持这项安排。“上网课反而比较好,能看清楚导师的动作,而且我的班的学员几乎都是年长者,还是不要聚集在一起会比较好。”

气功导师何峋瑨(67岁)也暂不打算在公园教课。“根据之前的经验,很多在晨运的公众看到我们上课就会自行加入,一般情况下我们会欢迎他们,但疫情期间不能这么做,尤其是当我们不知道这些人从哪里来、有没有生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