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炸鸡中途下楼买东西 厨房起火幼女铁门内大哭

火患导致厨房天花板被熏黑,今早屋主也找来装修商讨论维修厨房的事宜。(胡慧音摄)
火患导致厨房天花板被熏黑,今早屋主也找来装修商讨论维修厨房的事宜。(胡慧音摄)

字体大小:

原本在厨房弄炸鸡,结果突然想起有东西要买,女屋主便匆匆带着小女儿下楼,留下还在吃饭的大女儿在家,岂料厨房突然冒浓烟,大女儿失措地站在铁门大哭,惊动邻居。庆幸女屋主最后赶得及回家,打开铁门救出她。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天(9月1日)下午3时25分,地点是大巴窑2巷第154座组屋13楼的一个单位。

居住在该座组屋的居民黄峻荣(38岁,销售员)告诉《联合晚报》,他下午3时40分许听到消防车和警车的声音才得知13楼发生火患。

“我当时下班刚回到家,然后冲凉出来就听到消防车的声音。结果,我跑出一看,发现消防员赶上来,才知道是楼上失火了。”

《联合晚报》记者之后走访事发楼层,而受访居民指出,遭遇火神的单位内相信住着一家四口,分别是一对夫妻和两个女儿。一些邻居也形容说,大女儿约6到7岁,而小女儿则看来2到3岁。

一名不愿具名的邻居告诉本报,据他所了解,单位内的女主人当时带着小女儿下楼买东西。“我听其他人说,她出去前是在厨房煮着东西,相信是没有关火才导致火患发生。”

之后,有居民就听到独自一人留在家中的大女儿站在门口哭泣及大喊,然后还看到单位内冒出白烟,于是立即拨电求救。

失火单位的屋主林先生(56岁,销售)今早受访说,太太昨天是在厨房炸鸡,而大女儿则在吃饭,结果太太煮东西煮到一半,突然想起要买东西,于是就赶紧带着小女儿出门下楼。

“她说10分钟后就上楼了,没想回来就发现厨房已起火燃烧,然后整个人也吓到了。”林先生今早也带着承包商上门,商讨要如何为装修厨房,而他一家人目前也暂时搬到亲戚家居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