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来半年增聘40岁以上本地员工雇主 可获最多3万元招聘奖励补贴

在下来半年里雇用更多本地员工的雇主,只要符合条件,就能从明年3月起陆续收到招聘奖励计划补贴。(海峡时报)
在下来半年里雇用更多本地员工的雇主,只要符合条件,就能从明年3月起陆续收到招聘奖励计划补贴。(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在下来半年里雇用更多本地员工的雇主,只要符合条件,就能从明年3月起陆续收到招聘奖励计划补贴。每聘用一名40岁或以上的本地员工,雇主能获得的薪金补贴最多达3万元,未满40岁员工的补贴则最高1万5000元。

人力部和国内税务局发出联合文告,宣布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 scheme)细节时说,冠病疫情对经济造成影响,但仍有一些领域稳健发展,企业的表现也保持良好。

“招聘奖励计划为企业提供显著的薪金支援,让他们提前执行招聘计划,在接下来六个月内增聘本地员工。”

根据文告,雇主将从明年3月起陆续收到这笔补贴,每三个月发放一次。当局将自动根据雇主公积金缴交情况统计补贴金额,雇主无须另外提交申请。

招聘奖励计划为今年9月至明年2月底,聘用40岁或以上而且月薪超过1400元本地员工的雇主,提供这些员工首5000元月薪的50%作为补贴,如果员工未满40岁,补助额则是25%。

这意味着,雇主每聘用一名40岁或以上本地员工,所能获得的薪金补贴最多达3万元,未满40岁员工的补贴则最多1万5000元。

人力部长杨莉明昨天(9月4日)下午也在面簿贴文,宣布当局决定简化这项计划计算补贴的方式。当局将以今年8月企业聘用的本地员工总数作为基数,而不是较早前宣布的,取今年1月至8月本地员工总数的平均值。

她说:“许多雇主对这个计划感兴趣,我对此感到鼓舞……简化计算方式让雇主更容易理解补贴的资格标准,我吁请更多雇主进行招聘以从中受益,这也能惠及求职者。”

此外,雇佣补贴计划提供的薪金补贴也会照常发放,补贴率视企业所属领域而定。不过,企业想要全额得到这些补助,也要满足一些条件,比如增加月入至少1400元的本地雇员人数;受雇员工总数也不应减少,否则津贴额也会相应削减。

可重新聘用早前解聘本地员工

招聘奖励计划是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日前在部长声明中宣布的措施。总值10亿元的这个计划希望鼓励仍在持续发展的雇主,在接下来半年内招募更多本地员工。

当局改以企业今年8月聘用本地员工总数为计算基准,除了让补贴资格标准更简单易懂之外,也意味着雇主可以重新聘用早前解聘的本地员工,并得到相应的补贴。

一名吴姓商人今年6月因流动资金不足,无奈解除了两名本地员工的聘约。如今随着阻断措施逐步放宽,生意开始好转,正好可以把两名员工找回来,还能领取补贴。

他说:“感谢当局只用8月的员工总数作为计算基准,我找回这两名员工就可以算是新聘员工,而且他们年龄都超过40岁,能得到不少补贴,解我燃眉之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