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痛失五亲友 女郎化悲痛为力量制关怀礼包送人

冯慧美(左)将礼包交给社工代表。(受访者提供)
冯慧美(左)将礼包交给社工代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前社工一年内痛失五亲友,无助的她开启自我疗愈的旅程,如今化悲痛为力量,制作关怀礼包,助其他面对亲人死亡者走出伤痛。

pasted_image_0_Small.jpg
关怀礼包内含多项物品,包括精油、记事本等。(受访者提供)

35岁的冯慧美目前是全职学生,攻读辅导硕士学位,之前曾是医疗社工。她在短短一年内看着五个身边人接二连三离开,备受的煎熬可想而知。

冯慧美忆述,男友、好友、婆婆,还有好友的两个幼小孩子,一个个因病离开,这样的生离死别对她而言带来巨大的冲击,尤其是男友忽然因为一些突如其来的病况而逝世,让她饱受打击。

“我当时人在国外当义工,没有办法马上回到新加坡面对面寻求治疗师的帮助,我也不想透过线上咨询,就自己寻找方式,来克服内心的痛苦。”

内向的冯慧美先是靠日记的方式抒发感想,帮助她撑了好几个月。另外,包括找人倾诉以及画画,都是她自我疗愈的方法。

“可能事情刚发生时,周围的人会愿意倾听,但时间一久,即使内心还在痛却会不好意思找人倾诉,就觉得自己得面对。”

她回到新加坡不久后疫情来袭,就想这段期间大家不能出门,无法找人倾诉,也无法见社工和面对生离死别而苦痛的人,他们究竟要如何排解忧愁。于是,她决定将自己当初面对死亡的疗愈过程作为参考,发起“A Light In The Night”计划,制作关怀礼包,希望能助其他人渡过艰难时期。

“我还记得有朋友的孩子在疫情期间过世,可是因阻断措施下我们无法前去安抚。我希望透过这个计划能让面对亲人离世者,感受到他们不是独自一人面对,还有人在关心着他们。”

计划自7月开跑,并同多个机构如新加坡慈怀理事会、医院、援人协会等合作,将关怀礼包派发给需要的人,目前已送出至少150个。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