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缓 月光暖 乐龄人士绘灯笼滨海花园缀中秋

恩群社区服务响应滨海湾花园号召,举办中秋节灯笼彩绘活动,召集年长者参与。(陈斌勤摄)
恩群社区服务响应滨海湾花园号召,举办中秋节灯笼彩绘活动,召集年长者参与。(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碍于疫情无法举办现场表演与庆祝活动,但“滨海花园庆中秋”仍会有灯饰展览。滨海湾花园和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延续往年的做法,号召不同社区组织参与灯笼彩绘,当中不乏乐龄人士。

疫情无法阻挡大家庆祝中秋节的兴致,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号召年长员工和多个社区组织举办灯笼彩绘活动。今年将展出的灯饰中,约2000个灯笼出自这些年乐龄人士之手。

10月1日就是中秋节,由滨海湾花园主办、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协办的“滨海花园庆中秋”活动,将从9月18日举行至10月4日。

虽然碍于疫情无法举办现场表演与庆祝活动,但“滨海花园庆中秋”仍会有众所期待的灯饰展览。主办方也延续往年的做法,号召不同社区组织参与灯笼彩绘,当中就包括恩群社区服务。

恩群社区服务从三年前开始与滨海湾花园合作,在中秋节来临之前召集有兴趣的乐龄人士彩绘灯笼,今年也不例外。

住在淡滨尼的钟英华(54岁,家庭主妇)去年加入恩群社区服务的乌克丽丽(ukelele)音乐班,最近在教师的鼓励下参与上周五的灯笼彩绘活动。

她受访时说:“我都记不起上一次画画、做手工是在什么时候,好像离开学校后就再也没有接触美术。如今重拾画笔,勾起了我许多童年回忆。”

恩群社区服务营运经理吴丁发透露,过去两年每次平均有60名乐龄人士参与该项活动,今年人数因疫情关系而减少至40人左右,但参与者热情依旧,完成的灯笼数量与往年不相上下,有80个左右。

吴丁发说:“这段时间国人长时间待在家里难免感到乏闷和寂寞,所以即使必须花更多精力确保安全措施到位,我们还是决定照常组织康乐活动,让乐龄人士有机会享受画画带来的乐趣,同时结识新朋友。”

除了社区里的乐龄人士,滨海湾花园在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也动员约10名年长员工参与灯笼彩绘,并将灯笼和颜料送到员工住家。

滨海湾花园节目策划资深处长蔡艳玲说:“为了照顾年长员工的健康,我们让他们留在家中休息,并想出这个点子帮助他们把时间过得更充实。”

滨海湾花园在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也动员约10名年长员工参与灯笼彩绘,并将灯笼和颜料送到员工住家,让他们完成彩绘工作。

邀华文报50读者参加灯笼彩绘赛

配合今年的中秋活动,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读者俱乐部邀请50名华文报读者参加灯笼绘画比赛。

成功报名的参赛者将免费获邮寄一套灯笼设计材料。参赛者完成绘画后必须拍下自己的作品,并把最多三张照片电邮到cengevent@sph.com.sg,比赛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25日。

主办方将选出10个最佳作品,优胜者可赢取一张游览滨海湾花园花穹和云雾林的门票。

有兴趣的读者可在9月7日至10日之间登录SPH Rewards应用报名。每户家庭限一人报名。

非直接向新加坡报业控股订报的读者可在SPH Rewards应用输入密码“ZB3018”登入,并在中秋灯笼彩绘比赛的栏目下报名。欲知更多详情,请电邮cengevent@sph.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