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7年竣工 义顺忠邦城打造综合发展项目

图中名为“Chill @ Chong Pang”的综合发展项目,将集合民众俱乐部、巴刹、熟食中心、游泳池、健身房和商店,前方大路是义顺5道。(新加坡土地管理局构想图)
图中名为“Chill @ Chong Pang”的综合发展项目,将集合民众俱乐部、巴刹、熟食中心、游泳池、健身房和商店,前方大路是义顺5道。(新加坡土地管理局构想图)

字体大小:

义顺忠邦城将打造综合发展项目,集民众俱乐部、巴刹、熟食中心、游泳池、健身房和商店于一体,预计2027年竣工。忠邦巴刹与熟食中心的所有摊位可在项目建成后迁入,继续为居民提供物美价廉的美食。

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国家环境局、人民协会和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昨天发联合文告宣布,计划在忠邦民众俱乐部和义顺5道第102座商业楼的所在地段,兴建名为“Chill @ Chong Pang”的项目。其概念类似于淡滨尼天地和勿洛心动大厦,但规模较小。

该项目占地0.9公顷,约等于七个奥林匹克泳池。它不仅可容纳全新的忠邦民众俱乐部、巴刹与熟食中心、三个游泳池和健身房等设施,也将拨出约2000平方公尺的商业空间,供业者提供餐饮服务或增益课程等。

忠邦巴刹与熟食中心原址会改建社区广场

整个建筑楼高六层,还另设地下停车场,有300多个停车位,方便居民来用餐、运动和购物。工程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动工,2027年落成。

律政部兼内政部长,也是负责忠邦分区事务的义顺集选区议员尚穆根昨天受访时说,Chill @ Chong Pang将提升忠邦城对整个北部区域的吸引力。“这也能更有效地利用土地,因为忠邦巴刹与熟食中心的地段可腾出作为广场,供人们享受开阔的空间。”

根据联合文告,位于义顺环路第104座和105座的忠邦巴刹与熟食中心,以及第101A座、第101B座和第101C座的三个商铺(kiosk),可选择在新综合发展项目落成后迁至该处。尚穆根昨天透露,目前享有租金津贴的摊贩,在搬迁后将继续享有津贴。

忠邦巴刹与熟食中心目前有123个巴刹摊位和56个熟食摊位。在搬到新地方前,摊贩和商铺租户可留在原址营业。环境局和建屋发展局将与他们紧密合作,尽量减少搬迁对他们生意的影响。摊贩搬迁后,巴刹与熟食中心的原址则会改建为社区广场,供居民休闲和娱乐,广场预计最迟在2028年完工。

为配合重新发展工程,第102座商业楼也被征用。这个属建屋发展局的四层楼高建筑,底层共有17家已售商店,店主将根据市价获得全额赔偿,二楼至四楼则有51家建屋局的租赁商店。所有店主和租户可继续营业至明年12月。

根据联合文告,忠邦城是义顺新镇的第一个社区中心,已有40年历史,由于现有设施已经老化,必须重新发展注入新活力。其中,忠邦民众俱乐部建于1988年,忠邦巴刹与熟食中心建于1984年,并在2003年翻新过。

新的综合项目建成后,各机构也计划联手推出更多活动,鼓励活跃生活,也增进不同背景和年龄层的居民互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