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乐龄活动可恢复 最多五人一组

字体大小:

随着本地社区感染情况好转,年长者可恢复参加最多五人一组的特定乐龄活动,例如运动班和一些室内课程,但不包括传染风险高的歌唱班。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在记者会上宣布,从昨天起,由人民协会、保健促进局、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和活跃乐龄理事会举办,以年长者为主的小组活动,已可在最多五人一组的情况下恢复。

颜金勇说,鉴于社区病例维持在低水平,政府谨慎允许更多乐龄活动恢复进行。“许多以乐龄为主的项目都有一些群体活动,这些活动可满足年长者的心理和社交需求,帮助他们活得更健康。”

除了上述四个机构,疗养院、活跃乐龄中心和乐龄活动中心等乐龄护理设施,也可在采取必要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恢复举办这类活动。

这些活动包括运动班、棋盘游戏和室内课程等。至于歌唱班,颜金勇指出,这属于已知的高风险活动,因此目前仍不会复课。

国家艺术理事会早前曾更新指导建议,允许歌唱、音声训练、演艺和吹管乐器班从8月3日起复课,但须遵守一系列措施,歌唱班也只能一对一教学。

颜金勇说,当局会与有关机构沟通指导原则,说明哪些活动可恢复、哪些仍须暂停。课程导师和出席者也都必须登记,便于必要时追踪病例接触者。

在这之前,年长者只能单独进行这些活动,如今条例放宽,更多年长者可透过参加这些活动满足社交需求。所有活动仍需落实安全距离措施。

此外,从昨天起,关爱乐龄大使,乐龄活动中心,社区资源、促进交流与援助小组(Community Resource, Engagement and Support Team,简称CREST)以及糖尿病宣导活动人员,也可重新开展积极联系工作,确保年长者的需求获得照顾,也为那些不知可到哪里求助的年长者提供及时引导。

尽管政府放宽了上述措施,颜金勇提醒说,所有人仍须继续遵守安全距离措施、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共同确保年长者免受病毒的危害。

卫生部文告也指出,一些年长者在疫情期间担心受病毒感染,没有按时前往医疗机构或护理设施复诊。当局说,医疗业者已做足防疫工作,吁请年长者安心复诊,以免病情恶化或无法及时接受治疗。

暂无计划为年长者做全面检测

针对政府下来是否会特别为年长者群体进行全面检测,颜金勇表示不排除会这么做,但目前还没有计划。

他说,政府定期检测特定群体,也为曾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这些群体都会包括一些年长者,因此年长者并未被排除在检测范围之外。

为了更好地判断社区感染情况,我国采取针对性检测策略,例如早前积极检测所有疗养院住户。颜金勇指出,政府下来会继续关注是否有需要检测任何高风险社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