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老板幕后策划 与通缉犯共谋闯客房劫36万

警方当时从被告身上起获5000元现金。小图为余明利。(档案照片)
警方当时从被告身上起获5000元现金。小图为余明利。(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看准比特币买家会随身携带巨款做生意,29岁年轻老板兼比特币经纪幕后策划抢劫案,找通缉犯带着乔装成卖家的同伙上门,一进房就挥拳打人,一把抢过装有36万5000元的背包就跑。

这起抢劫案发生在2018年4月8日晚上11时40分左右,地点是密驼路一间廉价酒店的客房。《联合晚报》当时报道,来自马来西亚的比特币买家潘俊豪,连同他的两名比特币经纪在酒店客房里被人挥拳打脸,准备用来购买比特币的现金被洗劫一空。

29岁的年轻老板是余明利。案情揭露,2018年4月5日到8日之间,余明利和阿都拉曼(39岁)共谋想出抢劫比特币买家的计谋,前者充当“经纪”,后者扮“卖家”。

阿都拉曼事后还找来赛莫达(39岁)帮忙和开车载他们逃离现场。案发当天,阿都拉曼在余明利的安排下,于晚上11时到案发地点与买家会面。阿都拉曼自称是“卖家”的代表,说是先上门打声招呼,实际上是要确认买家是否真的带了现金。

11时40分左右,赛莫达抵达酒店入口,阿都拉曼把他介绍为“卖家”,带着他一同到酒店房内进行交易。

房门一开,赛莫达见到装满现金的背包,赛莫达便一拳挥向潘俊豪,试图介入的一名李姓经纪也被打。

接着,阿都拉曼一手朝房内的张姓经纪挥拳,另一手抓起背包拔腿就跑,赛莫达尾随在后。

年轻老板认罪监3年打12鞭

得知计划成功,年轻老板曾有意安排快递员与通缉犯会面拿钱,但得知警方已介入调查而打消念头。

案发当晚11时53分,阿都拉曼给余明利发短信告知钱已到手,余明利便让阿都拉曼先到惹兰苏丹,他会安排快递员前去取他应分得的贼赃。

岂料电话才刚放下,余明利就收到风声指警方已在调查此案。

余明利于是取消原有安排,让阿都拉曼先避避风头,事后再联络分赃,还交代他记得把手机丢掉。

余明利今早(9月10日)承认一项抵触刑事法典第392节条文的抢劫罪,被判坐牢三年及12下鞭刑。他所面对的另外三项控状,两项欺骗罪和一项伪造文件罪则待事后审理。(部分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