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居民投诉:每逢星期天 数十爱鸟者常群聚乱停车

鸟主一般会戴口罩,也一些会保持安全距离,但每每谈得兴趣时还是会越站越靠近。
鸟主一般会戴口罩,也一些会保持安全距离,但每每谈得兴趣时还是会越站越靠近。

字体大小:

继武吉班让法嘉路的“赏鸟角落”(Birds Corner)被投诉拆除后,设在宏茂桥一组屋楼下的赏鸟角落,也被居民投诉,指每逢星期天就有五六十名爱鸟人士群聚,不但没有保持安全距离,也霸占红格停车位,居民怨声载道。

被投诉的宏茂桥赏鸟角落位于4道第111座组屋底层,当地居民称自阻断措施第二阶段解封后,每个星期天早上,赏鸟角落就会出现大批养鸟者聚集“赏”鸟,一呆就是大半天。

记者日前走访现场,果真看到约有40多名养鸟者聚集在赏鸟角落,铁架上挂着至少100多个鸟笼。这些爱鸟人士多是大叔,他们都戴上口罩,有的蹲着或站着,有的也坐在椅子上观鸟。

居住在该组屋三楼的卢先生(78岁,管工)说,自阻断措施松绑后,原本宁静的星期天总传来“吱吱吱”响亮的鸟啼声,五六十名来自全岛各处的爱鸟者,多数开车前来,一人平均载着五六个鸟笼来到这里。

不愿透露名字的他说,这几个月周末赏鸟角落的喧闹让他烦不胜烦,尤其那些爱鸟人士会将车子停在红格停车位,导致当地居民都不能停泊。

另外,他也称一些养鸟者会在楼下抽烟,烟味不断往上飘,导致他不敢开客厅的窗口。

住在对面组屋的陈姓居民(74岁,退休人士)则说,有些养鸟者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口罩有时也没戴好。“我也担心鸟儿潜在的卫生隐患,希望当局能帮忙控制那里聚集的人数。”

但当地女居民欣娜(26岁,家庭主妇)认为,他们没有大声喧闹,也没有现场喂食,离开时也有保持组屋底层的干净,所以她倒觉得无所谓。

本报上个月报道,武吉班让法嘉路第434座组屋底层的赏鸟角落每逢周末有五六十人聚集,鸟笼多达两三百个,喧闹声和鸟儿带来卫生隐忧,导致当地居民80多人把联署的请愿书提呈给议员,经过两个星期多的讨论后,当地的赏鸟角落在8月3日被拆除,当局为爱鸟人士另觅合适地点。

义顺市镇理事会在上述赏鸟角落贴上告示,指组屋底层不得超过10人聚集。当局也称已经派人到现场展开随机检查,并提醒公众保持安全距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