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名厨陈勇华骤逝 震惊饮食界

本地著名中餐馆“家”主厨陈勇华本周三安详离世。(档案照)
本地著名中餐馆“家”主厨陈勇华本周三安详离世。(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著名中餐馆“家”的创办人兼总厨陈勇华师傅在本周三过世,终年48岁。消息震惊本地饮食界,业内人士纷表惋惜。

陈勇华是本地出名的明星主厨,在厨界闯荡超过30年,他曾以南瓜宴、素食宴、全鱼宴等别出心裁的飨宴在本地美食界引起旋风,如今这些美食已成为绝响。

本地著名中餐馆“家”(Restaurant HOME)昨天(9月10日)在面簿发文宣布,餐馆主厨陈勇华本周三(9日)安详离世。不过贴文里没有清楚说明他何故去世。

陈勇华今年(2020年)48岁,他年纪虽轻,入行却已有32年。他小时候在母亲的素食摊帮忙,成为厨师后曾在莱佛士广场酒店的四川阁、滨华大酒店的鸿桃轩酒楼和新达城珠江楼担任主厨。

他在2011年出来自立门户,创办“厨道”中餐馆,主打他在北京和大连学会的北京烤鸭,广受本地老饕好评。后来他与餐馆股东闹出财务纠纷,于是离开并在铁道广场(The Rail Mall)开设新餐馆“家”,为食客带来古早味的家常菜料理。

“家”餐馆在过去几年数度搬迁,目前店址是在淡滨尼43街。记者今早走访该店,看到餐馆门外已张贴告示表示餐馆从昨天起因家庭因素,停止营业直到另行通知。

数名餐馆顾客受访时指出,昨天就听说陈勇华去世的消息,他们知道后感到震惊与惋惜。

王先生(45岁,德士司机)说:“真的太可惜了,这里的食物价廉物美,我原本打算这个周末来吃,没想到可能没机会再吃到了。”

 本地美食评论家黄卓伦表示,他结识陈勇华师傅逾二十载,看着他数度更天换地,看过他意气风发年代,也静观他磕磕绊绊,起跌浮沉。几经挫折考验,几经骇涛历练,却坚持掌灶,潜伏一段日子,咬牙再起。

“认真,诚挚,是我对他的深刻印象。他有一些信念和原则,是其他烹饪好手身上找不到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1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